讓你在windows 7的工具列上加入複製/貼上/刪除…等好用按鈕的小軟體—CustomExplorerToolbar

1
10,502 人次

SNAGHTML1141653

許多使用者從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7之後,會發現Windows 7的檔案總管上方的工具列,少了一些常用的按鈕(如複製、貼上、刪除…)。今天要介紹一套非常小巧好用的免費工具—CustomExplorerToolbar,它可以將近30種Windows 7的功能,讓你自由勾選,加到檔案總管上方的工具列,可以增加你的工作效率喔!Windows 7的使用者們快來試試看吧!

之前阿正老師寫過一篇文章:《[小密技]免軟體!直接在windows 7的工具列上加入複製/貼上/刪除…等好用按鈕!》,裡面用修改Windows登錄檔的方式,把一些好用的按鈕加到Windows 7的工具列中。不過要修改登錄檔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上手,因此今天要介紹這套免安裝又容易使用的好工具–CustomExplorerToolbar,可以讓你輕鬆加入常用的功能按鈕,讓Windows 7用得更順手喔!

在介紹這套軟體之前,我們還是先來回顧一下,Windows XP上方的工具列有幾個好用的按鈕,像是移動、複製、刪除、復原。

到了Windows 7就拿掉這些按鈕了,只剩下如「新增資料夾」、「燒錄」、「播放」…幾個按鈕,想要刪除、剪下、貼上檔案,還得從「組合管理」的選單去選擇,得多按一下滑鼠左鍵,不是很方便。

image

 

CustomExplorerToolbar 1.0

 

CustomExplorerToolbar這套方便的小工具是知名的工具軟體公司Nirsoft所設計,下載並解壓縮,執行裡面的「CustomExplorerToolbar.exe」就會出現以下畫面,不需要安裝。

你只要在Buttons List(按鈕列表)中勾選要加入的功能按鈕,並在Folder Types(資料夾類型)中勾選這些按鈕要出現在哪些資料夾,最後按下〔Do It !〕按鈕即可完成。

SNAGHTML11039e9

完成之後在檔案總管的工具列就會出現這些按鈕了,如果沒出現的話,請先登出再登入一次Windows,就會出現了。

image

如果某些按鈕你不想要了,只要再執行一次CustomExplorerToolbar,在上方的「Action」選單點選【Remove the specified toolbar buttons】,然後在按鈕列表勾選要移除的按鈕,最後按下〔Do it !〕按鈕即可。

image

如果你覺得用CustomExplorerToolbar叫出來的按鈕不夠美觀,那麼你可以安裝「Classic Shell」這套軟體,它除了可以將Windows 7的「開始」功能表變成類似XP功能表之外,還提供了檔案總管的工具列。

image

如下圖紅框處,多了一個「上一層」的按鈕,以及多個常用的功能按鈕。

image

而且這些功能按鈕都可以自由的去選擇、排列,相當方便而且實用。

SNAGHTML12a743b

Classic Shell 3.1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