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幫你監測網站/主機是否正常的服務—tagBeep

7
6,386 人次

image

如果你有自己的網路伺服器、虛擬主機或是網站,最怕的就是突然當機或網頁伺服器軟體停止服務時,管理者毫不知情,造成莫大的損失。今天阿正老師要來介紹一個免費的主機監控服務—tagBeep,它能設定最短每分鐘幫你監控一次主機狀態(從美國跟歐洲),還可以自動幫網站做快照,更提供了Windows版的桌面監控程式跟Chrome監控外掛,最棒的一點是當網站出問題時,會即時發出免費的簡訊來通知你喔(每天最多20通)!讓你不必再擔心網站故障了,這麼好用的免費服務,大家一定要來註冊一個玩玩看喔!

目前國內外有相當多網站監控的服務(如hyperspin.com),可以透過定時的網路監控,讓你隨時掌握網站是否正常運作。但是這些免費的監控服務,不是監控間隔時間太長(通常為半小時或一小時一次),要不就是只提供Email通知,簡訊通知還要另外收錢,因此相當不實用。

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個tagBeep服務,就是由一群已經有4年大型網站管理經驗的工程師所建置的一項服務,它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 免費簡訊警告:在tagBeep的測試時期,提供每天最多20則免費簡訊。(2011/11/12宣佈取消免費簡訊)
  • 快速批次加入網站:可以在一個畫面中批次加入多個網站。
  • 網頁快照:提供網站的快照,當你在網頁出問題時也可查看紀錄下的錯誤畫面。
  • 兩個監控點:可從美國跟羅馬尼亞兩地進行監控
  • 提供Windows桌面監控軟體,及Chrome監控外掛程式

使用教學

1.打開tagBeep首頁(http://tagbeep.com/),按下右邊的〔Sign Up for Free〕開始註冊。

SNAGHTML4ec1e9

2.輸入你的信箱、密碼及時區(GMT +8:00),按下〔Start monitoring!〕即可完成註冊。

image

3.註冊完畢,登入tagBeep的後台之後,點選上方的「Settings」(設定)分頁,將Sms alerts(簡訊警告)打勾,國碼選擇「Taiwan(+886)」,輸入你的手機號碼(去掉第一個0),然後在Sms Provider選擇「Clickatell – not in USA」,並按下〔Send test sms〕,如果手機可以收到簡訊表示設定成功。

image

4.接著點選上方的「Checks」分頁,按下中央的「Add your first check now」,加入要監控的網站。

image

5.接著在畫面上輸入網站的名稱、網址、檢查時間(可選擇1,3,5,10,15分鐘)及最常載入等候時間(1~30秒),最後按下底下的〔Add check〕完成新增。

image

※在網址(webpage url)的部份,tagBeep提供了強大的動態網址檢查功能,可以在網址後面加入日期、文數字、亂數…等多種參數,讓你能測試網頁是否正常,細節請參考官方說明文件:http://tagbeep.com/doc/?page_id=18

6.在新增檢查項目的下方還有「內容檢查」(Content checks)跟「警示設定」(Alert options),只要按下「change」字樣即可張開。在內容檢查的部份,你可以設定網頁中必須要出現哪些文字才算正常(With string),或是不能出現哪些代表異常的文字(Without string)。

image

警示設定的部份,可以勾選使否要透過簡訊來傳送警告,還可設定最多會傳送的簡訊數(Max sms/fail)、兩次簡訊的間隔時間(Time between sms),也可透過Email來傳送警告訊息。

image

>>請翻到下一頁:其他監控設定、桌面版監控軟體

7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