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還原Firefox的實用工具—Firefox Backup Tool

7
7,832 人次

image

Firefox是不少使用者所愛用的瀏覽器,但是如果你想將Firefox裡面的設定、外掛、密碼、書籤…等資料移植到其他電腦來使用,可以試試看阿正老師今天介紹的這套「Firefox Backup Tool」。它能幫你將所有的Firefox設定備份為一個檔案,並可加密保護,方便你平時備份資料或將Firefox移植到其他電腦喔!

Firefox Backup Tool是一套方便實用的Firefox設定備份軟體,可以幫你將Firefox的書籤、密碼、外掛、填入表單、瀏覽歷史、下載歷史…等16類設定備份為單一的備份檔(.fbk),也可讓你將Firefox裡面的資料輕鬆轉移到另一部電腦的Firefox中。

Firefox Backup Tool

 

使用方式

下載並安裝「Firefox Backup Tool」後,會出現以下畫面,上方可以切換備份(Backup)及還原(Restore)的功能。

image

備份的方式很簡單,只要依照上圖的1~4個步驟即可完成。

  • 1.按下〔Save〕按鈕選擇要儲存的備份檔名
  • 2.勾選要備份的項目
  • 3.設定是否要加入備份密碼 (如果你備份了Firefox的密碼資料,建議勾選會較安全)
  • 4.按下〔Backup〕開始備份。

※請記得在備份時要先關閉Firefox才能繼續備份動作。

備份完成後,會出現備份成功的訊息視窗。

SNAGHTMLa601a8

如果要還原設定檔,先切換到「Restore」的分頁,然後簡單三個步驟即可完成:

  • 1.按下〔Open〕選擇備份檔
  • 2.輸入備份時設定的密碼
  • 3.按下〔Restore〕開始還原

image

如果你的Firefox設定一直沒有備份,或是想在別的電腦使用一樣的Firefox設定環境(像是書籤、外掛、密碼…),那麼不妨來試試看這套方便的工具吧!

###

7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