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第二支行動網路電話&省通話費的好幫手—Skype

2
8,857 人次

image

Skype是目前最有名、也最多人用的網路電話軟體,它除了支援多種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Mac、Linux),也能在目前最夯的智慧型手機(iPhone、Android及Symbian)及平板電腦(iPad、Android平板)順暢執行,搭配現在普及率越來越高的行動網路(WiFi、3G、4G)即可隨時隨地與他人聯絡,甚至能進行視訊會議或多方通話,不用擔心昂貴的手機費或電話費,儼然成為現代人的第二支行動網路電話,而且是節省電話費的好幫手喔!

如果你還以為Skype只能透過個人電腦的耳機麥克風來使用,或是你還沒用過SkypeOut服務來打一般市話或手機,那麼不妨跟著阿正老師來體驗一下方便的Skype生活吧!

一、前言

Skype在去年(2010)的註冊使用者數量已經正式突破了6億大關,究竟Skype有著什麼樣的魔力,能讓一套P2P(點對點)的網路電話軟體那麼紅,甚至連eBay(2005年以26億美元併購Skype)跟微軟(2011年以85億美元併購)都不惜投下重資,併購這間在2003年由瑞典人發跡的公司?

因為Skype除了能在個人電腦中提供優異的通話品質、多方交談與視訊通話之外,它還搭上了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順風車,軟體不斷推陳出新,不論是在Android平台或iOS平台上,都能讓使用者進行穩定順暢地語音及視訊交談,而且支援了裝置內建的攝影鏡頭,讓人們能更輕鬆、無負擔地與遠方的親友來溝通。

如果你的觀念還停留在只能用耳機麥克風來講Skype,沒體驗過Skype在智慧行動平台上的迷人之處,那麼你不妨打開你的Android裝置或iPhone、iPad,安裝一套Skype來體驗一下Skype吧!

 

二、安裝你的Skype

Skype的安裝及使用非常簡單,只要連上Skype的官方網站(http://skype.pchome.com.tw),將滑鼠移到上方的「免費下載Skype」,就會顯示目前支援的平台,包括個人電腦、手機及平板電腦。電腦版本支援了Windows、Mac作業系統,手機則支援了Android、iOS及Symbian作業系統。

image

如果你用的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也可以執行「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搜尋「Skype」這個關鍵字,輕鬆取得適合該裝置的Skype版本。

SC20111003-211933

三、用Skype來溝通

現在的無線網路基礎設施越來越完整,包括Wi-Fi基地台、3G/3.5G/3.75G的行動基地台,甚至連4G(WiMax)都相當普及,因此行動裝置(筆電、手機、平板電腦)都可以輕鬆上網,再搭配Skype軟體,或是購買「SkypeOut」點數,就可以與他人進行免費或低價的通話了,省下了不少通話費用。

Skype可說是阿正老師用來溝通的好幫手,包括我的電腦、手機(htc Sensation)及平板電腦(iPad一、二代,三星Galaxy Tab 10.1″)一定都會安裝Skype,讓我隨時隨地都能用Skype與他人進行溝通。

image

不管在哪個平台上執行Skype,都只要輸入你的Skype帳號,就可以看到相當友善而簡潔的操作界面,如下圖便是iPad版的Skype軟體,聯絡人的圖示相當清楚,右邊還可呼叫出電話鍵盤,用SkypeOut撥打一般的市話、手機或國際電話。

image

由於iPad 2搭載了前後雙鏡頭,因此Skype也可切換前方或後方的攝影機來進行視訊通話喔!另外iPad版的Skype收音效果也相當不錯,只要將iPad放在桌上,就能空出兩隻手,一邊工作一邊與他人交談了,真是方便啊!如果怕別人聽到談話內容,只要插上耳機即可。

image

在我的hTc手機中,Skype也支援了前後雙鏡頭的視訊通話,也可發送即時訊息。

image

在Android手機使用Skype來通話也相當方便,我們可以點選聯絡人的類型來加以篩選(因為手機畫面較小,因此一頁中能同時顯示的聯絡人數量較少),如果對方的裝置有安裝Webcam或支援了攝影鏡頭,在右邊會出現一個攝影機的圖示,點一下該聯絡人即可進行交談。

2011-10-03_21-12-54     2011-10-03_21-08-59

最新版本的Skype也支援了Android平板,操作的界面一樣是相當簡潔易用,只不過因為目前Android平板的機種較多,Skype尚未完全支援所有機種的視訊鏡頭,不過Skype軟體仍然持續在更新,應該很快就能支援Android平板電腦的視訊通話了~

SC20111003-205921

※PS:雖然現在有不少電信業者推出網內互打免費的方案,但是畢竟手機的電磁波還是對人體有影響,還是不要長時間使用為妙,如果你想跟遠方的另一半或是親朋進行長時間的通話,那麼還是使用Skype來聊天會安全得多喔!

四、用SkypeOut來幫你省荷包

Skype除了撥打給其他Skype使用者完全免費之外,在國內還與「PChome」合作,推出了其他多項加值服務,如SkypeOut可打超低價的國際電話、國內手機及長途電話,Skype手機簡訊可讓你發送簡訊到不同國家的手機中,另外還有Skype WiFi無線上網、包月的Skype方案、SkypeBiz企業方案、甚至是多方視訊通話,讓個人或公司用戶都能輕鬆省下可觀的通話費。

像阿正老師最常使用的,就是「SkypeOut」服務了,只要先上網購買點數(可用信用卡或ATM轉帳),就可以透過Skype軟體中的電話鍵盤,撥打國際或國內的節費電話。

image

Skype撥打國內的長途電話一分鐘只要新台幣7毛多,打手機也只要3.2元,比起用市話或手機來打電話,真的是省很多啊~而且撥打出去所顯示的電話號碼是「02」開頭(台北)的電話號碼,而不是070或無來電顯示,因此接到電話的人也不容易拒接。

SkypeOut詳細的費率可參考「Skype完整費率表」(會因當天的幣值而略有差異)。

image

現在到PChome & Skype官網下載各版本的Skype軟體填e-mail,每天抽出300份30分鐘點數卡,如果抽中,就可以體驗方便的SkypeOut服務了。

image

五、結語

從2003年發跡的Skype,經歷了超過8個年頭,依然不斷地在成長、進步,除了將觸角延伸到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外,甚至還與Facebook合作,讓Skype使用者能與Facebook的使用者能交談並發送即時訊息,未來Skype還會與微軟的產品進一步整合,支援XBox 360遊樂器、Kinect、Windows手機、Outlook、Xbox Live…等,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方便、更加無遠弗屆!

如果你的電腦或手機裡頭還沒安裝Skype軟體,不妨動動手指安裝一套起來體驗一下,相信Skype會給你的生活帶來更多方便和樂趣喔!

免費下載Skype:

###

2 意見

  1. 老師,SKYPE打電話有”話務接取費”,這部分你有算入嗎,除非用包月的方式,才沒有話務接取費,要不然買儲值點數的話還是滿貴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