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用又免申請的線上聊天室SimpleMeet,還能上傳附件喔!

2
7,087 人次

image

有些時候在講電話時,想傳達一些重要的訊息或檔案,剛好對方無法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時,那麼你可以試試看「SimpleMeet」這個超簡單好用的線上聊天室服務。進入網站後不用申請,就會隨機給你一組四位數的數字,只要將該數字及SimpleMeet網站透過電話告知對方,就可馬上透過線上聊天室跟對方溝通、甚至是傳檔案了,而且還省去了寄送Email的麻煩,還能保護你的隱私喔!快時試試看吧!

當你有事情跟對方在電話中說不清楚,又懶得透漏自己的Email或即時通訊軟體帳號給對方知道時,那麼你可以試試看「SimpleMeet」這個方便的線上聊天室服務。只要告訴對方該網站及聊天室號碼,就可馬上進行即時的線上會議了,還能上傳附件,甚至將聊天紀錄寄到自己的信箱喔!

官方網站:http://simplemeet.me

使用方式

1.用瀏覽器打開SimpleMeet網站,在畫面左方會看到四位數的聊天室代碼(如下圖的0731),你可以將這四位數以電話告知對方,對方只要也開啟SimpleMeet網站,在右邊的空格處填入這四個數字,然後按下〔Go〕就能加入你的聊天室了。

按下代碼下方的連結(下圖的http://simplemeet.me/0731)則是進入自己的聊天室。

SNAGHTML7c5c35

2.進入聊天室之後,你可以在右上角的「Your name」修改你的名稱,然後在下方輸入對話後,按下[Enter]鍵或是〔Send〕按鈕即可送出對話訊息,操作相當簡單。

如果你需要上傳檔案提供給其他聊天室的成員下載,只要按下右下方的「Upload」,再選擇檔案來上傳即可。如果你想保留聊天室的對話紀錄,只要在畫面下方填入你的信箱,系統會在你離開聊天室之後,將對話Email到你的信箱,真是個貼心的服務。

chat room

3.SimpleMeet雖然可以讓使用者上傳檔案,但是只允許存在一個檔案,也就是說當你上傳一個檔案之後,其他聊天室成員如果又上傳了其他的檔案,會將前面上傳過的檔案給覆蓋掉喔!當你上傳檔案之後,聊天室的右下方會出現檔案的名稱,其他人只要點一下就可下載了,也是一種不錯的檔案分享方式。

image

4.如果你在聊天室下方填入了E-mail信箱,當你離開聊天室之後,系統就會自動寄一封對話紀錄信給你,讓你即使用外面的公用電腦上網與人談事情,也不怕裡面重要的訊息遺漏囉~ (當然最好不要在聊天室中張貼機密資訊或是你的密碼)

image

相信有了這個服務之後,以後當跟別人講電話說不清楚內容,又不想給對方知道你的Email(或是Email太難記,電話中講不清楚)時,不妨試試看這個好用的線上聊天室吧!

常見問題

Q1:我在聊天室的對話是不是會被來路不明的人看光光?

A:別人需要你的聊天室代號才能進入聊天室,即時對方剛好猜到號碼進來了,他也無法看到之前的對話(也看不到上傳的檔案),因此你如果發現有來路不明的人加入,可以先確認對方身份,或是乾脆重新開啟新的聊天室。

Q2:對話紀錄會不會被SimleMeet儲存?

A:官方的說法是「No」,並不會儲存任何的對話紀錄(不過還是建議你不要透漏機密資訊,因為聊天室本身沒有經過SSL加密,還是有機會被他人透過網路監聽軟體來竊取封包)

Q3: SimpleMeet跟一般的聊天軟體(如Skype、MSN、Gtalk…)有什麼不同?

A:SimpleMeet是一個網路服務,完全不需要下載軟體安裝,也不需要申請帳號,而且是完全免費的。

###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