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轉Word免費懶人包,多個線上服務+免費軟體讓你輕鬆轉!

0
21,289 人次

clip_image001

阿正老師曾經介紹過許多套PDF轉Office文件的免費軟體及線上轉檔服務,今天阿正老師再來個總整理,重新為各位讀者介紹免費又好用的轉檔軟體及線上PDF轉檔服務,讓你以後遇到想將PDF文件轉檔時,不用再去網路上尋尋覓覓囉!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PDF是Adobe所推出的可攜式文件格式,已經普遍運用在電腦界,具有跨平台、保留原本文件格式、開放標準…等特性,而且能自由開發相關的PDF應用軟體。

不過PDF為了保留原本的格式,不允許使用者直接編輯PDF文件,因此市面上有許多PDF轉檔軟體,能將PDF裡面的文字、圖片轉換為可編輯的Office文件,方便加以利用。

今天阿正老師要整理幾套之前介紹過的PDF轉檔工具,分為桌面軟體及線上版兩大類,讀者們可以自行挑選一套來使用。

一、桌面轉檔軟體類(免費)

首先介紹需要安裝在電腦的PDF轉檔工具:

1.Wondershare PDF to Word Converter

「Wondershare PDF to Word Converter」是一套簡單易用的PDF轉檔工具,可以精準地將PDF裡面的文字、圖片、超連結及格式精準地轉換為Word檔(Office 2003/2007/2010),而且轉換出來的Word檔不會含有文字方塊,讓後續的編輯更方便。

這套軟體如果遇到了有保全設定的PDF檔(如禁止列印、複製文字)一樣可以轉檔,即使是有密碼加密的PDF檔只要輸入密碼也可以轉換。此外它可以批次轉換多達200個PDF檔,甚至可設定轉換部份的頁數,功能相當不錯。

Wondershare PDF to Word Converter

  • 官方網站:wondershare.com
  • 軟體版本:3.0.0 免費版
  • 軟體下載:[官網下載點] (6.2MB)
  •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Vista/2003/XP (另有Mac版需要付費)

「Wondershare PDF to Word Converter」的操作相當簡單,只需加入檔案,選擇輸出資料夾,然後按下〔Convert〕按鈕即可輕鬆搞定。

clip_image002

加入檔案之後,還可設定要轉換的頁數,可不必浪費時間轉出整個PDF檔。

clip_image003

完整使用教學請參考:《免費又好用的PDF轉Word軟體,兩三個步驟就輕鬆搞定PDF轉檔!

2.Able2Doc PDF to Word

「Able2Doc PDF to Word」是套相當不錯的PDF轉Word/OpenOffice的轉檔軟體,使用者直接用滑鼠選取所要轉換的區塊,按下轉檔鍵就能將PDF轉為正確的.doc或.odt文件,讓你進行編輯。這套軟體所轉換出來的文件檔幾乎可完全保留原本的PDF樣貌,雖然軟體原本要價USD$50,但是你只要有Facebook帳號,到官方Facebook頁面按個「讚」就能取得免費序號了。

Able2Doc PDF to Word 6.0

 

要取得Able2Doc相當簡單,只要先登入Facebook,然後連上官方的Facebook活動網址,按下「讚」

clip_image004

接著畫面上會出現下載代碼,點選下圖中紅色箭頭的下載網址,輸入代碼後即可下載,下載下來的軟體直接安裝即可,無須註冊。

clip_image005

Able2Doc PDF to Word的操作方式相當簡單,先按下〔Open〕來選擇PDF檔,然後選擇範圍(全部或特定區域),再按下〔Word〕或〔OpenOffice〕按鈕進行轉檔,轉檔時可選擇標準或自訂兩種方式,建議選擇標準轉檔即可完成整個轉檔動作了!

clip_image006

完整使用教學請參考:《[限時免費]原價$50美元,能將PDF轉Word檔轉得很精準的好軟體—Able2Doc 6

二、桌面轉檔軟體類(共享)

1.Simpo PDF to Word Converter

「Simpo PDF to Word Converter」也是阿正老師常用的一套軟體,之前曾經推出免費序號大放送的活動,不過該活動目前已經結束了,相當可惜。一般使用者仍然可以下載這套軟體來使用,只不過免費版只能轉PDF的前3頁,無法轉換較長的PDF文件。

Simpo PDF to Word Converter

clip_image007

完整使用教學請參考:《[限時免費]原價$39.95美元的PDF轉Word軟體Simpo PDF to Word免費大放送,快來下載吧!

2.PDFZilla

PDFZilla是一套功能完整而且使用簡單的PDF轉檔工具,能把PDF檔轉為可編輯的Word/RTF,也可轉為標準的影像檔,甚至還能轉成HTML及Flash動畫檔。PDFZilla之前曾舉辦過免費序號放送的活動,不過目前該序號已經無法註冊了,如果有需要的使用者也可以先下載未註冊的試用版來進行轉檔。

PDFZilla 1.2

PDFZilla的主畫面上有五個按鈕,可分別將PDF檔轉換為Word、影像檔、純文字檔、HTML檔及SWF動畫檔。

clip_image008

轉檔的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按下綠色的〔+〕按鈕加入檔案,選擇要輸出的格式、頁碼及資料夾後,按下〔Start Converting Now〕即可完成轉檔。只不過PDFZilla轉出的Word版面不如前面三套要來得整齊、易排版,其中的差異讀者們不妨自己轉檔試試看。

clip_image009

完整使用教學請參考:《原價29.95美元的PDF轉檔工具—PDFZilla,2/5前免費下載!

>>請翻到下一頁:線上轉檔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