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安裝的免費記憶體清理及最佳化小工具—Memory Booster

2
18,840 人次

image

Memory Booster是一套免費又免安裝的小軟體,可以呼叫Windows的API,將不必要的記憶體空間給釋放出來,或是幫RAM進行最佳化,以讓系統運作得更為順暢,如果你的RAM不夠大,不妨來試試看這套簡單好用的小工具吧!

之前阿正老師曾寫過一篇《7套Windows 7下也能用的免費記憶體釋放工具,讓電腦跑得更順!》,今天要介紹的這套Memory Booster也是類似的工具,只不過他的容量更小(不到600KB),而且又免安裝,很適合放在USB隨身碟帶著走,要是遇到RAM不夠大的電腦,就可以直接起來,幫你清一清記憶體,讓電腦運作得順暢一些。

 

Memory Booster

 

使用教學

1.下載並解壓縮後,會產生一個資料夾,執行裡面的「memBoost.exe」即可。

image

2.執行後的畫面如下。最上方顯示目前RAM使用的狀況(綠色為已經使用),下面有三個按鈕,分別為〔Optimize〕可以最佳化記憶體(釋放沒用的空間)、〔Defrag〕可以重組記憶體,〔Options〕可進入設定選項。

按鈕下方還有RAM的統計圖跟CPU的使用率圖,下面還有詳細的統計數字。

SNAGHTML2caffd

※請注意:「Defrag」是實驗性功能,它會強迫將記憶體的內容寫入分頁檔(pagefile)中,雖然會釋放最多的RAM,但是有可能反而造成系統變慢(因為變成去存取硬碟的分頁檔),如果按下「Defrag」後發現硬碟讀取變頻繁,只要重新開機就會恢復正常

 

3.在按下〔Options〕按鈕會出現設定選項的視窗,裡面可以設定讓Memory Booster自動隨Windows執行(第一行就是)或是最上層顯示,中間的「Memory optimization modes」(記憶體最佳化模式)有三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智慧型最佳化、第二種則是定時最佳化、第三種則是不自動最佳化記憶體(需手動按下按鈕來進行)。

SNAGHTML2e6f17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