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Dropbox空間不夠用?來試試兩個幫你增加空間的方法吧!

10
45,305 人次

image

前天阿正老師介紹了Dropbox的新版功能,最多可以免費加送5GB的空間,如果你嫌這些空間還是不夠用,其實還有另外兩個方式可以幫你增加空間喔!一個是註冊Dropbox的「教育帳號」,讓你每推薦一人就能增加500MB(原本為250MB);另一個是連結你的社群網站,最多可以再幫你增加640MB! 沒有教育信箱嗎?沒關係,本文還提供了一個大家都可免費申請的教育信箱,快來試試看吧!

如果你還沒安裝最新的Dropbox測試版,不妨先參考一下本站文章:《新版Dropbox增加了照片匯入功能,再另外送你5GB的免費空間!》,擴大一下自己的Dropbox空間吧!

其實除了完成Dropbox本身的任務之外,還有免費增加空間的小「密技」,如果沒用過的話,不妨看看阿正老師的介紹吧!

※如果你還沒完成Dropbox的基本任務,可以先用瀏覽器打開網頁: https://www.dropbox.com/gs 來完成!

技巧一:連結你的社群網站

如果你有Twitter跟Facebook帳號,那麼你可以打開下面的網址,分別按下裡面的按鈕來登入Twitter及Facebook中,再Follow Dropbox的推特,並寫下喜歡Dropbox的原因,最後分享到Twitter中。裡面總共有5個任務,每個任務都能加送128MB,所以最多可以增加 128*5=640 MB的空間喔!

※網址:https://www.dropbox.com/free

SNAGHTMLd092c1

當然你的Twitter或FB連結Dropbox時也需要登入並同意授權,如此才能算是完成任務。

SNAGHTMLdd6edd

※PS:這個技巧在2010年就有了,之前據說有6個任務(最多送768MB),不過阿正老師現在實際測試只有5個,原本張貼訊息到FB的任務不見了。

 

技巧二、升級為教育帳號

Dropbox提供給老師或學生較多的推薦空間,也就是你每推薦一人使用Dropbox原本是送250MB,如果升級為教育帳號後,就直接變成送500MB,而且原本推薦的都有送喔!

升級教育帳號必須要有一個有「.edu」網域的電子郵件信箱,要是你沒有的話,阿正老師這邊介紹一個好用的給大家。

※申請網址:

https://domains.live.com/members/signup.aspx?domain=stu.xawl.edu.cn

這個免費信箱是對岸的「西安文理學院」申請給學生用的Windows Live信箱,使用.edu.cn的網域,經過測試可以通過Dropbox的教育信箱認證喔!申請方式跟一般Hotmail的一樣,基本資料填一填就可以申請完成了。

SNAGHTMLe38d55

申請通過之後,可以登入到該信箱中,然後另外打開瀏覽器,連上:

Dropbox教育帳號申請頁: https://www.dropbox.com/edu

在裡面填入你剛才申請到的信箱,並按下〔Send Email〕按鈕。接著到剛才的信箱去收信,按下裡面的認證連結,就可以完成教育帳號的升級囉!請注意,剛才申請到的信箱僅供升級驗證之用,登入Dropbox的帳號還是用原本的信箱喔

image

驗證完成之後,你之前推薦好友所送的空間,就會自動加倍變成每個人500MB喔!如此一來你的Dropbox空間就會變得很夠用啦,再加上安裝測試版Dropbox加送的5GB,你的免費空間就可以輕鬆突破23GB啦!

image

 

 

不知道如何推薦好友使用Dropbox?其實很簡單,登入到Dropbox後台,按下左下角的「Refer Friends to Dropbox」:

image

在畫面右下角可以看到以個「http://db.tt」開頭的短縮網址,將該網址利用社群網路或Email通知你的好友,對方只要透過該連結註冊並安裝Dropbox主程式,就可完成推薦,增加你的免費空間(最多加送16GB)喔!

image

###

10 意見

  1. 第二招現在已經失效囉?
    在進入網址之後(https://www.dropbox.com/edu)
    已經不再有可以輸入Email的地方了,只剩下邀請朋友的字樣
    還請老師確認一下^^

  2. 剛剛試了stu.xawl.edu.cn以及新北市教師用的MAIL ntpc.edu.tw的都不給過,只出現「Email doesn’t appear to be from an approved school」,但隨便打了個帳號@edu.tw卻OK,呵~~不知道怎麼做才可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