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分享訊息、照片或影片給朋友嗎?免費服務JustPaste.It免申請就能輕鬆做網頁、線上記事本!

0
3,836 人次

image

當我們想把好的文章、照片或影片做個整理分享給親友們觀看時,將內容製作成網頁是個不錯的方法,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個免費網路服務「JustPaste.It」是個免申請就能使用的線上網頁編輯器,可以讓你上傳照片、匯入Word文件,或是嵌入影片、方程式,讓你輕鬆製作出豐富資訊的網頁,甚至可以幫你儲存成PDF文件來下載喔!這麼好用的服務,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JustPaste.It」是個位於德國的免費網路服務,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讓使用者們輕鬆地分享你的資訊、照片或影片,不但完全免費而且免註冊即可使用。

「JustPaste.It」提供了線上的HTML編輯器,能讓你用瀏覽器輕鬆地製作可供分享的網頁,儲存在雲端伺服器中(每三分鐘就會自動儲存一次),可當成你的線上筆記本來使用,而且分享之後的網頁還可再次編輯,甚至能下載成PDF檔,非常方便喔!

使用教學

1.打開「JustPaste.It」網站(網址:http://justpaste.it)可看到畫面中央有個HTML文字編輯器,右邊可以自訂該網頁的網址(也可不填),還可上傳照片或匯入檔案。

SNAGHTML5b48f3

2.按下右邊的〔Upload photos〕按鈕可以上傳最大20MB的影像檔,上傳之後會出現照片的列表,按下檔名右邊的〔▲〕按鈕可以選擇插入(Insert)到文章中、刪除、編輯、檢視或下載該照片。

image

3.按下右邊的「Import from file」(從檔案匯入),可以上傳.doc、.rtf或.odt三種格式的文書檔,直接匯入到「JustPaste.It」的編輯視窗中(匯入後會清空原本編輯的內容)。

image

4.如果想要在編輯區插入影片,可以使用以下語法:

※格式:

例如:

5.編輯完成後,按下〔Publish〕即可發布網頁,裡面有該網頁的網址、論壇碼及HTML語法,下方還有一行編輯的網址,可讓你再次編輯該篇文件。

image

6.發布後將短網址(如http://justpaste.it/tgx)分享給你的親友,對方只要打開該連結即可觀看內容,或是按下底下的「Save as PDF」下載為PDF文件。

SNAGHTML636920

7.「JustPaste.It」的PDF檔完整支援中文,只不過右上角會多出「PDF version of JustPaste.It」的字樣,不過以免費服務來說,算是相當友善而且實用的了。

SNAGHTML630790

 

以後當你想在網路上整理資料、蒐集簡報、分享照片/影片時,不妨試試看「JustPaste.It」,可以以最快的方式輕鬆編輯文件,而且隨時隨地均可使用,甚至你可以把編輯該文件的網址分享給你的同事或親友,讓「JustPaste.It」變成一份方便的資料彙整的快速途徑喔!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