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鍵加速Firefox/Chrome/Skype的免費好工具—SpeedyFox 2.0

2
10,780 人次

image

當我們的瀏覽器用久了,裡面的資料量會越來越大,導致啟動的速度變慢,而SpeedyFox就是一套可以最佳化SQLite資料庫的套件,能將Firefox、Skype、Chrome及Thunderbird等四種軟體進行最佳化,官網號稱最多可以將啟動的速度增加為三倍!如果你有使用上述四套軟體,不妨來下載這套簡單實用又免安裝的SpeedyFox,只要按一個鍵就能進行加速喔!

之前阿正老師曾介紹過一套Firefox的外掛程式「Vacuum Place」(請見:《Firefox資料庫減肥專用外掛Vacuum Place,讓Firefox跑得更順更快!》),可以將Firefox裡面使用的SQLite資料庫進行優化,加快執行Firefox的開啟速度。

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套軟體「SpeedyFox」,原本也是針對Firefox的資料庫進行優化,不過最新的2.0版又加入了Skype、Chrome及Thunderbird的支援,讓你只要按下一個按鍵,就能同時優化四套軟體,相當方便實用。

SpeedyFox 2.0

 

SpeedyFox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下載後直接執行即可(不須安裝),執行畫面如下圖。

預設會全部開啟你電腦中的Firefox、Skype、Chrome及Thunderbird設定檔,然後按下〔Optimize!〕按鈕即可進行最佳化。

SNAGHTML70d27c

要開始最佳化前先將正在執行的程式關閉,沒關閉的話SpeedyFox也會出現提醒視窗,提醒你先關閉掉正在執行的Firefox、Skype、Chrome或Thunderbird程式。

SNAGHTML72f8b2

稍待一會兒之後,SpeedFox就會完成最佳化的動作了,完成後再次執行你的Firefox或Chrome,是不是開啟的速度變快不少了呢?

SNAGHTML742a0e

 

當然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SQLite資料庫也還是會越來越「肥大」,因此建議你還是定期執行一下SpeedyFox,讓電腦運作得更順暢喔!

###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