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Dropbox的雲端儲存服務MegaCloud,免費送你5GB雲端空間(最大10GB)!

0
11,353 人次

image

隨著Dropbox這個雲端檔案同步服務的快速崛起,開始也有類似的同步服務出現,例如中華電信的CloudBox就是其中之一。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個美國的雲端儲存服務「MegaCloud」,它的操作方式及介面與Dropbox可說是如出一轍(相似度>90%),只要是Dropbox的使用者都能輕鬆上手,更好康的是MegaCloud直接提供了5GB的免費空間,而且每推薦一人使用就能加送250MB,最多可達10GB喔(認證.edu信箱則可一次送1GB,最多25GB)!如果你嫌2GB的Dropbox不夠用,不妨也來試試看MegaCloud吧!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MegaCloud是跟Dropbox相當類似的雲端儲存服務,提供免費5GB的雲端空間,不但操作方式跟使用介面都跟Dropbox極為相似,連資料夾共用、檔案分享、文件版本…等功能也都一應俱全,也可藉由推薦他人使用來增加自己的容量(最多送5GB),還能與Facebook連結,將MegaCloud裡面的檔案直接分享到Facebook中。

一、註冊MegaCloud

MegaCloud

 

1.先用瀏覽器打開官方網站,按下右上角的「Sign up」來免費註冊。

SNAGHTML198121

2.註冊時只要填寫你的姓名、Email(當作登入帳號)及要設定的密碼,按下〔Sign Up〕即可註冊完成。

SNAGHTML1a7e91

3.接下來會詢問你是否要升級到付費方案,這邊不用理他,按下右下角的〔Get Started〕即可進入檔案下載的畫面,下載電腦端的同步軟體。

SNAGHTML1cab2d

 

二、安裝電腦端同步軟體

註冊完成後會自動下載電腦端同步軟體,若是沒下載到的話,也可從MegaCloud的首頁來下載,目前支援了Windows、Mac及iOS版三種平台,下面便以Windows平台來做介紹。

1.安裝MegaCloud的同步軟體相當簡單,只要執行該程式,按下〔Next〕後一下子就可完成安裝了。

image

2.完成後會詢問你是否要執行該程式,以及在快速啟動列加入圖示,按下〔Finish〕按鈕即可完成安裝。

image

3.接著請輸入你剛才註冊的Email帳號及密碼,並幫這台電腦取個名稱以方便識別,按下〔Login〕來登入。

image

4.下個畫面中一樣是會問你是否要升級到付費服務,按下右下方的「Choose Later」即可跳過。

image

5.接下來會出現五個教學導覽畫面,按下〔Next〕即可換頁,或是按下右下角的「Skip Tutorial」跳過導覽。

image

image

image

6.完成導覽後,MegaCloud會開啟你電腦中的「同步資料夾」,預設是在使用者資料夾裡面的「MegaCloud」資料夾。只要你將檔案複製一份到該資料夾中,MegaCloud的同步軟體就會將檔案上傳到雲端伺服器中幫你備份一份,即使你不小心將檔案刪除或修改了,還可直接從雲端主機把檔案還原回來,讓你的檔案存放得更安心。

image

7.當你將檔案複製到MegaCloud的同步資料夾後,會在檔案或資料夾的圖示上出現紫色的同步圖示,當檔案上傳到雲端(或是由雲端下載)完成後,該圖示會變成綠色的勾勾,表示已經完成同步了。

image

8.MegaCloud的同步軟體會在Windows右下角的系統列中常駐一個圖示,只要將滑鼠移到該圖示上,就會彈出一個小視窗,裡面顯示你已經存放的檔案及資料夾數量,還有空間的使用率,如果你正在同步檔案,上方還會顯示目前網路的速度。以阿正老師目前家中50/5M的FTTB來實測,最快的上傳速率可達200KB/s左右,下載則可達400KB/s,算是相當不錯的了。(實際同步速度會依你所使用的ISP及MegaCloud的頻寬而定)

image

>>請翻到下一頁:MegaCloud的後台操作界面、分享檔案給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