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裝置也能用的第三方SkyDrive手機App—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

0
4,721 人次

image

為了搶食雲端儲存的市場,微軟將原本其他的線上儲存空間「SkyDrive」轉型成為可以跟電腦同步的雲端硬碟,還推出了同步軟體可讓電腦與SkyDrive進行檔案的同步,並提供了免費7GB的儲存空間(舊用戶可以增加至25GB)。不過Google畢竟是微軟的強力競爭對手,微軟硬是不在Android平台上推出能夠存取SkyDrive的App,這時候我們可以利用「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這套第三方開發的Android App,讓安卓手機或平板也能下載、管理SkyDrive裡面的資料夾及檔案,也能上傳手機中的檔案喔!

(本文在「APP01」網站專欄同步發表)

之前在阿正老師的文章《微軟雲端服務SkyDrive同步程式釋出,並將空間縮水為7GB,時限內可免費調整回25GB,趕快來搶空間吧!》中曾介紹過微軟的SkyDrive雲端服務,不過可惜的是微軟只在Windows、Mac、iPhone/iPad及Windows Phone上面推出應用軟體,並沒有給Android用的App。

如果我們想在Android手機或平板中存取SkyDrive裡面的檔案,就可利用「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這套免費又實用的App來幫我們達成,除了能直接瀏覽SkyDrive裡面的照片及線上收聽裡面的音樂之外,還能下載裡面的各種文件,再透過Android裝置裡面的軟體來開啟,相當方便。

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

  • 官方網站:[Google Play商店]
  • 支援版本:Android 2.2以上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軟體容量:495KB

 

要安裝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相當容易,可以用電腦瀏覽器開啟Google Play商店來安裝,或是進入Android手機/平板的Google Play商店,搜尋「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即可免費下載該軟體。

安裝完成後,需要先按下該軟體中的〔Sign in to Windows Live〕來登入SkyDrive。

image  image

輸入你的Windows Live ID及密碼登入後,需先允許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來存取SkyDrive,登入跟允許存取的動作只需要執行一次,之後就不會再出現這兩個畫面了。

image  image

進入SkyDrive之後,可以看到裡面的各個資料夾,每個資料夾跟檔案前面都有一個核取方塊,勾選多個資料夾活檔案後,按下手機或平板的選單按鍵,下方就會出現五個功能按鈕,進行下載、更名、複製、剪下及刪除等五項檔案操作。

image  image

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能夠直接打開相片與音樂檔,其他類型的檔案則需要另外儲存,再用Android內建的對應軟體來開啟。

image  image 

在沒有選取檔案的狀態下,按下裝置的選單按鍵,下方會出現三個功能按鈕,〔New folder〕可新增資料夾、〔Save to SkyDrive〕可以上傳檔案,〔Refresh〕則是更新檔案清單。

image  image

當我們按下〔Save to SkyDrive〕後,畫面上會出現目前裝置內的資料夾列表,從裡面勾選你想上傳的檔案,最後按下底部的〔Upload selected〕即可開始將檔案上傳到SkyDrive中。

在上傳或下載檔案的過程中,你可以先跳出Android SkyDrive Explorer,上傳/下載的動作會持續在背景執行,你可以叫出手機的狀態通知列,在「進行中」裡面會顯示目前傳輸的進度,已經完成的則會顯示在「通知」裡面,是個相當不錯的設計。

image  image

 

阿正老師的App評分

  • 優點:能管理、開啟SkyDrive裡面的資料夾及檔案,還可線上觀看照片及收聽音樂,上傳/下載也相當方便,並能在背景執行。
  • 缺點:還是有點小bug需要修正,例如如果在SkyDrive的根目錄放照片,有些資料夾的縮圖會以該照片來取代。
  • 推薦指數:★★★☆ (滿分為5顆★)
  • 本文同步發表於「APP01」網站(http://www.app01.com.t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