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好用的個人網路資料儲存中心—D-Link DNS-315開箱

0
22,719 人次

DSC_1767

今天阿正老師要開箱的這台設備是D-Link的1-Bay儲存分享中心—DNS-315,裡面可以安裝一顆硬碟,插上網路線就可輕鬆變為你的專屬資料中心,除了可以用來備份資料之外,還能拿來當成家庭的數位娛樂中心及檔案下載中心喔!DNS-315支援了DLNA、iTunes伺服器、BT/FTP/HTTP下載,還可插上USB印表機或外接硬碟分享給家中的其他成員,是一台簡單又實用的儲存裝置,下面這篇就是DNS-315的開箱及功能介紹。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在電費高漲的時代,你還24小時開著電腦抓檔案嗎?想把照片、音樂或影片分享給家中的其他成員或影音裝置,卻還得用USB外接碟拔來拔去複製檔案?

如果你有備份檔案、分享檔案或是下載檔案的需求,那麼建議你該買一台NAS(網路儲存設備)了,NAS的主要用途在於可以更方便地存取檔案(透過有線或無線網路)、備份資料,或是將影音檔案透過家用多媒體播放機、平板電腦或電視來播放,對於有檔案分享需求的家庭或是辦公室來說,NAS可說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今天要測試的這台DNS-315是D-Link的入門級NAS產品,雖然只能安裝一顆硬碟,但是它使用了Gigabits(1000Mbps)的網卡,能夠快速複製、分享電腦中的檔案,除了能備份自己電腦中的資料之外,DNS-315還內建了多種功能(像是下載BT、FTP…),而且極為省電,據官方的數據是一般模式耗電不到15W,休眠模式不到5W,但阿正老師實測在一般使用時僅吃約10W,比一顆螺旋省電燈泡還省電喔!

 

一、產品開箱

1.DNS-315的外箱如下圖,正面可看到這台NAS的名字為「ShareCenter」儲存分享中心,除了標明有3年的維修保固之外,還可看到支援DLNA、內建BT免開電腦的字樣。

DSC_1764

2.外盒的背面是產品的介紹、應用架構圖,以及機器背面的插座說明。

DSC_1761

3.拆開外盒後可以看到機身的本體,空間大概就比一般的3.5吋外接硬碟盒大一些些而已。

DSC_1768

4.裡面的配件除了變壓器、網路線、固定螺絲之外,還有完整的中文安裝手冊及保固卡。

DSC_1777

5.DNS-315的機身外面有包覆一層膠膜,上面有張貼紙簡單介紹如何拆開外殼。

DSC_1783

6.撕下膠膜後,可看到機身採黑色烤漆,質感相當不錯,機身的正面有三個燈號,分別是電源、硬碟及USB指示燈。

DSC_1792

7.機身的背面有電源按鈕、USB裝置複製/卸除按鈕、USB插槽、網路孔及電源插座。

DSC_1800

8.拆下機身底部的螺絲,即可輕鬆推開外殼,裡面有一個3.5吋的S-ATA硬碟安裝槽,硬碟的旁邊就是散熱風扇。

DSC_1810

9.安裝硬碟相當簡單,只要將S-ATA硬碟推進插槽,再鎖上螺絲就能固定了,固定後再蓋回外殼即可完成安裝。

DSC_1821

10.接下來只要插上網路線及變壓器,按下電源按鈕三秒,看到面板的燈號亮起來就表示開機成功囉!

DSC_1830

>>請翻到第二頁:系統安裝、管理後台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