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電腦掃毒工具—卡巴斯基Security Scan

1
7,072 人次

image

大家應該都知道,沒有一套防毒軟體能100%擋掉所有的病毒,當我們發現電腦怪怪的(例如速度變慢、彈出未知視窗、有異常的網路流量…)時候,不妨可以利用這套卡巴斯基所提供的免費掃毒工具—Kaspersky Security Scan,直接從雲端下載最新版本的病毒碼,幫你掃描電腦中可能潛藏的病毒或是安全威脅。Kaspersky Security Scan並不會常駐在記憶體,因此可以跟電腦中原本的防毒軟體相容,擔心電腦中毒的讀者著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Kaspersky Security Scan(以下簡稱KSS)是知名防毒大廠卡巴斯基(Kaspersky)所推出的免費掃毒工具(無法殺毒),能幫你找出電腦中潛藏的病毒及威脅,不會與原本電腦中的掃毒軟體產生衝突,因此如果你的親友們的電腦懷疑中了病毒,可以建議他們先下載這套工具來掃描看看,若是真的掃到了病毒,再來考慮更換其他的防毒軟體來移除病毒。

KSS因為採用了雲端病毒資料庫,因此當你每次下載或執行該程式時,它都會自動抓取最新的病毒庫,因此可以幫你掃到最新的病毒,加上掃毒速度相當快,可以當成你電腦中的第二套掃毒工具。

軟體的安裝

Kaspersky Security Scan

先從上方的下載點,下載KSS的前導程式(不到200KB),執行後會出現以下畫面,表示正在下載主程式。

SNAGHTML62407a

下載完成後,會出現安裝畫面,只要一直按〔Next〕按鈕即可安裝完成。

SNAGHTML63eb3a

軟體教學

Kaspersky Security Scan的執行畫面如下圖,下方有兩個放大鏡按鈕,分別可以進行快速及完整掃描。

image

在開始掃描之後,下方會顯示目前掃描的進度及發現到的威脅,上方則會以動畫來顯示目前的掃描動作。

image

掃描完成後,畫面上會出現掃描到的問題,可以按下問題右邊的〔→〕按鈕,即可查看細節。

image

KSS會呼叫瀏覽器來顯示報告的內容,包括了系統保護(System protection)、惡意軟體(Malware)、系統漏洞(Vulnerabilities)及其他議題(Other issues)等四大類。

SNAGHTML5f981b

KSS也能幫你自動進行排程的掃描,只要按下畫面右下角的時鐘按鈕,就會出現已經排程的掃描工作,預設是每週的二、四、日三天來掃描,按下底下的「another schedule plan」則可切換為其他的排程時段。

image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