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照片變成局部彩色、局部黑白的有趣小工具—Photo Black and Color

0
7,741 人次

SNAGHTML922f8b

相信不少讀者應該看過有一種照片特效,可將照片中的主體保留原本的彩色,而其他部份則變成黑白,用以凸顯主體。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套免費、免安裝的小軟體—Photo Black and Color,體積不到2MB,卻可以讓你挑選照片中想留下來的顏色,將其他顏色自動轉為黑白喔!如果想製作這種特效,又不想使用繪圖軟體的讀者們,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Photo Black and Color是一套來自法國的免安裝小軟體,主要用途是可以挑選出照片中想保留的顏色,將其餘的顏色變成黑白,用以製造凸顯主體的特殊效果。

雖然繪圖軟體也可以做到這項功能,不過Photo Black and Color不但體積小、免安裝,而且使用起來非常容易,即使一般電腦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喔!

Photo Black and Color

 

先下載Photo Black and Color軟體,解壓縮後執行裡面的PhotoBC.exe即可。

SNAGHTML91a121

執行後的畫面如下圖,先按下左上角的開啟檔案按鈕,打開想處理的影像檔,然後將滑鼠游標移動要保留下來的顏色上方,點一下滑鼠左鍵就可將該顏色「吸」到左邊的「顏色清單」裡面了。

當把要保留的顏色全部「吸」好之後,按下上方的「執行」按鈕(或是按鍵盤的[Enter]鍵),就會自動進行處理了。

image

處理完成後,便可看到相片主體的顏色被保留下來,其餘的部份都變成黑白的了,是不是很特別呢?當然如果不滿意的話,可以按下工具列的「復原」按鈕,恢復成原本的彩色狀態,如果顏色少選到就再補「吸」一下,如果是多選的顏色,可以點一下左下角的顏色清單中的顏色,然後按下最左下角的〔Delete〕按鈕將不要的顏色給刪除。

Photo Black and Color也提供了容忍值(Tolerance)的功能,如果調得越大(往右調)則會有越多相近的顏色被保留下來。

SNAGHTML9054f5

另外Photo Black and Color也提供了影像檔調整大小的功能,可以設定影像處理後的寬度及高度,也可勾選「Perserve aspect ratio」來保留原始的影像比例。

image

Photo Black and Color是一套相當有趣的軟體,不過最好是用在主體跟背景差異性比較大的照片中,如果前景跟背景的顏色太過接近,就無法準確剔除背景的顏色了。

你也可以試試看Google推出的免費影像處理軟體「Picasa」,裡面有個特效叫做「焦點黑白」,可以自行調整要著色的部份,不過缺點是只能將局部範圍內著色,無法像Photo Black and Color保留較多的色彩。

SNAGHTML9f34b9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