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的迷你旅行無線路由器—D-Link DIR-505,輕鬆變身無線熱點+路由器+檔案分享!

0
41,694 人次

對於常出門在外,或是出外旅遊的使用者們,常會遇到要需分享網路的問題,或是要分享USB隨身碟或記憶卡的內容給多人讀取,這時候可以試試看D-Link新推出的「雲旅機」—DIR-505,它不但體積只很輕巧(跟一般的變壓器差不多大),還能輕鬆切換多種模式,包括了:無線路由器、無線基地台、無線訊號延伸(中繼器)及無線熱點(Hotspot)模式,機身上還有個USB插孔,可以拿來當手機的充電器,或是接上USB外接碟來分享檔案喔!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對於常出外旅行的使用者來說,常會遇到需要分享網路的狀況,將有線或無線的網路分享給多台筆電、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這時候如果隨身攜帶一顆D-Link最新的迷你無線路由器DIR-505就能輕鬆搞定!

它除了可以插上一般的網路線變成一台無線路由器之外,也能當成一般的無線基地台(也就是無線AP),遇到無線網路訊號太弱的地點,DIR-505還能變成一台中繼器,加強原本的無線訊號。如果是需要帳號密碼來登入的無線環境(如Wi-Fly、TPE-Free、7-WiFi…),DIR-505也能變成無線熱點,讓其他無線裝置也能透過它來共享無線網路喔~

另外DIR-505還能插上USB隨身碟或硬碟,將你的檔案、照片、影片或是音樂分享給其他筆電或手機,D-Link還提供Android跟iOS版的免費App—SharePort Mobile,如此一來即使用手機或平板也能輕鬆讀取USB裝置裡面的資料,相當方便。

14525296814fc88d8e61e423.11382560_s

 

一、DIR-505開箱

這台DIR-505的外盒相當小,全名為「多功能迷你無線路由器」,D-Link還特別幫它取了個「雲旅機」的別名,意思大概是能讓你邊旅行邊享受雲端服務的樂趣。

DSC_3714

外盒的背面有簡單的功能介紹及功能的示意圖。

DSC_3721

拆開包裝後,可看到DIR-505的體積相當輕巧,只比一般的變壓器大上一些而已,而且直接將變壓器跟插頭做在機身裡面,不用另外接變壓器或電線。

DSC_3736

裡面除了有保證書、說明書、網路線之外,還附上了一張基地台SSID跟密碼的小卡片,讓你插上DIR-505之後能直接用該組密碼來連線到機器。

DSC_3751

機器的正面如下圖,機身的前方就是一個插頭,直接插上100~240V的電源插座即可使用。

DSC_3759

機身另一面是WPS加密按鈕,背面有個小孔則是指示燈號(紅燈表示開機中、綠燈表示正常運作中)。

DSC_3762

DIR-505的上方是無線模式切換開關,一共有「Router/AP」、「Repeater」及「Wi-Fi Hotspot」等三段可選擇。

DSC_3763

機器的底部有一個10/100mbps的RJ-45網路插座、USB插槽及一個RESET重置按鈕。

DSC_3786

>>請翻到下一頁:DIR-505的三種「變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