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來開啟Dropbox兩階段驗證,確保你的帳號安全吧!

3
5,645 人次

image

自從Google跟Facebook開放了「兩階段驗證」的機制之後,幾天前知名的雲端儲存服務「Dropbox」開始跟進,逐步開放使用者的「兩階段驗證」功能,只要當使用者從陌生的電腦登入Dropbox,可以透過手機App或發送簡訊的方式,傳送六位數的驗證碼,藉此確保帳號的安全,不會再因為密碼設定過於簡單,讓你存放在Dropbox裡面的重要資料被別人給「駭」走了。如果你是Dropbox的愛用者,趕快來打開這項功能吧!

Dropbox是目前最熱門的雲端檔案同步儲存服務,不少使用者都會將重要的資料存放在Dropbox裡面,以便隨時隨地都能透過電腦、手機、平板電腦來存取這些資料。

但是Dropbox也曾經出包過(有接近四小時使用者輸入任意密碼就能登入),因此Dropbox官方也針對帳號安全的部份來加強,近日推出的「兩階段驗證」機制,跟Google、Facebook一樣,只要從陌生的電腦登入Dropbox,就會發送手機簡訊,輸入裡面的驗證碼才能登入,以確保帳號的安全,Dropbox的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要開啟這項功能,如果你的Dropbox空間內有存放機隱資料,建議還是打開這個功能,讓你的帳號更加安全。

開啟兩階段驗證方式

1.先打開瀏覽器進入Dropbox首頁(https://www.dropbox.com/)並登入後台,按下右上角你的姓名,點選「Settings」。

SNAGHTML5754f4

2.切換到上方的「Security」分頁。

SNAGHTML5856f7

往下捲動,找到「Two-step verification」,按下右邊的「Change」連結。

SNAGHTML58efac

3.接著依照畫面指示,開始進行兩階段驗證的設定步驟。

image

4.首先輸入你的Dropbox密碼,按下〔Next〕按鈕。

image

5.接著可選擇用簡訊(text messages)或手機App(mobile app)來進行驗證,如果你的手機不離身,或是使用的不是智慧型手機,建議還是用簡訊的方式比較方便。

image

6.如果選擇了使用app來驗證,會出現以下畫面,可以按下「these apps」的連結,下載Android/iPhone/BlackBerry版的Google Authenticator這支App來進行驗證。

image

7.如果選擇的是簡訊驗證,在畫面中的「國碼」處選擇「Taiwan(+886)」,後面填入你的手機號碼(第一個”0″要去掉)。

image

稍待幾秒後你的手機就會收到一通簡訊,裡面有六位數的驗證碼,將該數字填入畫面中央即可。

image

8.最後Dropbox會提供給你一組16個英數字組成的緊急備用驗證碼,請把它抄在紙上,萬一你哪天忘了帶手機或手機遺失時,可以用這組緊急驗證碼來登入。

image

9.看到以下訊息就代碼已經成功啟用兩階段驗證囉~

image

10.以後當你在陌生的電腦登入Dropbox後,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並立刻傳送驗證簡訊到你的手機中,必須填入該組6位數的驗證碼才能登入。如果這部電腦是你自己在使用的可靠電腦,則可勾選「Trust this computer」,以後從這台電腦登入Dropbox就不會發驗證簡訊了。

image

萬一忘了帶手機或手機遺失了,只要按下底下的「I lost my phone」,就會出現輸入16位緊急備用驗證碼的畫面,填入之前抄下的驗證碼即可登入。

image

###

3 意見

  1. 請問阿正老師
    目前還能使用二段驗証嗎
    老是一直出現 Unfortunately, your carrier is not supported at this time.
    我是遠傳的,想使用簡訊功能一直無法成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