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Windows 8的開始按鈕與功能表重現江湖—Classic Shell

2
11,484 人次

大部分的人都相當失望微軟windows 8將開始按鈕與開始功能表移除,雖然取而代之的是新動態磚介面,老實說,雖然歷經從開發版到消費者版這段時間,仍然對開始功能表難以忘懷,消失了開始功能表,卻來個WinX功能表也不無小補啦!不過WinX功能表卻沒有安裝的程式集選單,而且操作上也太過細膩不方便,還是「開始功能表」比較習慣啦!雖然正式版封鎖的直接進入傳統桌面的管道,Classic Shell不甘示弱再次推出新版,讓Windows 8的開始按鈕與功能表重現江湖。

【※本文由共筆作者「挨踢路人甲」所撰寫,歡迎有志寫作的讀者也加入本站共筆的行列!※】

 

Classic Shell

 

1.進入官網後你可以看到下圖中有「Downloads Now!」的按鈕,請按下來下載。

2.IE瀏覽器下方會出現提示訊息,我直接選擇〔執行〕,也就是下載並直接執行。

3.進入了安裝精靈畫面,接下來就是Windows的招牌動作〔Next〕。

4.勾選「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來接受授權同意,按下〔Next〕來繼續。

5.按照預設值繼續按下〔Next〕。

6.完成基本的確認後按下〔Install〕開始安裝。

7.為了安全問題,當使用者執行一些會影響系統的動作,經常會到出的確認畫面,當然Windows 8也不例外,所以還是按下〔是〕。

8.預設值是勾選「View Readme file」,也就是完成後會自動執行,按下〔Finish〕來執行吧!

9.果然安裝完成後帶出說明檔案,你可以詳細的閱讀,不過我卻急著測試直接關閉視窗囉!

10.回到傳統的桌面上,赫然看到久違的開始按鈕。

11.按一下出現了夢寐以求的開始功能表,不過好像是舊版的功能表選單。

12.Classic Shell提供了許多特性讓你調整,在開始鈕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設定」來進入調找畫面。

13.Classic Shell基本的設定視窗有「Start Menu Style」、「Basic Settings」與「Skin」三個分頁標籤內容,「Start Menu Style」是讓你指定開始功能表的樣式,我習慣於Windows 7的模式,所以操作如下圖所示。

14.「Basic Settings」分頁標籤是開始功能表與windows 8開始畫面的切換設定,也就是出現的開始按鈕的操作模式,「Classic Start Menu」指的是傳統的開始功能表,「Windows Start menu」指的是Windows 8的開始畫面,下圖中你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來設定。

例如在開始按鈕上按下滑鼠左鍵是帶出傳統功能表選單(因為「Left Click opens」下設定「Classic Start Menu」),而「Shift+Click」表示當滑鼠左鍵+Shift則是windows 8新的「開始」畫面,至於Windows鍵,你可以決定是要傳統功能表還是新的「開始」畫面,其設定相當有彈性,還是自己嘗試比較實際。

15.捲動到最底下,還可以設定開機是否要直接跳過新介面的「開始」畫面,想要傳統桌面的使用者可以勾選「Skip Metro screen」。

16.「Skin」分頁標籤內容,主要是設定開始功能表的欄位數量、圖示、使用者圖片、字型、圖示大小…等,選項定還蠻多的,還是留給你去嘗試吧!

 

【共筆作者】:挨踢路人甲

  • 個人部落格挨踢路人甲  (http://walker-a.com)
  • 作者介紹
    我的第一台電腦是當時被淘汰的Apple-II,年代久遠的PC Magazine中文版是我第一次投稿的雜誌,網路改變了眾人的生活模式(包括我),雖然離開電腦一陣子,對電腦的熱愛從未間斷過,或許技術與功力已遠遠不及時下年輕人,但試著去畫一個圓,圓不圓沒關係,盡力就好,藉由網路來記錄自己吃、喝、玩樂與學習過程的甘苦談~~~

###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