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智慧手寫筆」的新一代四核心平板電腦—Galaxy Note 10.1試用

0
15,327 人次

image

原本搭載於Galaxy Note手機的「S Pen」手寫筆這回也移植到平板電腦上了!它就是上個月剛發表的「Galaxy Note 10.1」。Note 10.1以優異的性能打算搶攻中高價位的市場,除了搭載Exynos 4 Quad 4412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還內建了2GB記憶體及1024段感壓的S Pen智慧手寫筆,讓你能隨時隨地用Galaxy Note 10.1來做筆記、繪圖、編輯文件,並內建了獨家的「多重畫面」功能,能將螢幕分成左右或上下兩半,分別執行不同的程式或處理多樣化的工作;Note 10.1甚至還加入了紅外線遙控功能,能幫你管理家電並整合多種遙控器,連Galaxy S III手機的「智慧休眠」功能也一併整合了進來,讓平板電腦變得不只是一台平板,簡直是你的隨身筆記本加多媒體娛樂中心,更是一台工作的好夥伴,快來跟著阿正老師一探Galaxy Note 10.1有哪些能耐吧!

前一陣子阿正老師曾試用過三星的平價雙核心平板電腦—Galaxy Tab 2 10.1,以不到12000的價格主攻中價位的平板市場。而上個月剛發表的Galaxy Note 10.1,雖然在外觀上與Tab 2很相似,但在性能上比Tab 2高出不少,主要的差異在CPU的速度、RAM的大小,以及攝影機的像素,還有就是Galaxy Note 10.1獨特的S Pen智慧手寫筆,能讓使用者隨時隨地記下重要的事務,或是畫出腦中突然浮現的idea,應用層面變得更廣了。

因為我已經使用Galaxy Note手機超過七個月了,因此對於S Pen跟相關的軟體應用還算熟悉,不過Galaxy Note 10.1獨特的「多重畫面」功能,可以將螢幕一分為二,同時操作兩套軟體,還能用「子母畫面」來播放影片,加上新一代的S Pen比Galaxy Note的更好書寫,的確是一台適合進階使用者的好平板,下面就是我這幾天的測試心得。

一、介紹影片

Galaxy Note 10.1能有些什麼應用呢?先來看看官方拍攝的幾段影片,包括電視廣告及三種層面的應用。

商務應用篇:

教學應用篇:

藝術應用篇:

 

二、機身介紹

Galaxy Note 10.1的機身設計與之前阿正老師曾介紹過的Tab 2 10.1相當類似,目前在台灣只有推出白色機種,面板也跟Tab 2一樣採用的是PLS面板,亮度跟可視角度較一般的TFT面板更佳。螢幕的解析度則同樣是1280×800像素。

DSC_5017

螢幕上方是前置視訊鏡頭及亮度感應器,視訊鏡頭除了可讓使用者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如Skype)進行視訊聊天之外,還可啟動「智慧休眠」功能,捕捉使用者的視線以決定是否要關閉螢幕。

DSC_5119

Galaxy Note 10.1的喇叭設計在螢幕的兩側,因此聲音可以直接傳達到使用者的耳朵,不會「悶」在機身後頭。

DSC_5024

機身背面可看到Galaxy Note 10.1搭載了500萬畫素數位相機,並內建了補光燈能讓室內或夜間拍照更為清晰,必要時還可拿來當作「手電筒」來使用(Tab 2 10.1並無補光燈)。

DSC_5112

機身上方除了有電源及音量按鈕,還有misroSD卡插槽(最大支援64GB)、3.5mm耳機插孔及紅外線發射器。

DSC_5040

當然Note 10.1最大的賣點還是那隻「S Pen」,設計隱藏在機身右後方,用指甲輕輕一勾即可取出。

DSC_5092

S Pen採用白色及銀色雙色計,比起下方Galaxy Note所附的S Pen要大上一些,而且形狀比較像鉛筆,握起來的手感也更好。

DSC_5138

Galaxy Note 10.1的S Pen的感壓增加到1024級(是GALAXY Note 的四倍),感應距離也增加到14mm(Note只有8mm),筆尖的誤差值更是控制在 ± 0.5mm之內,因此使用起來不但手掌誤觸的機會減少,書寫起來也更為流暢了。

而GALAXY Note 10.1跟即將推出的手機GALAXY Note II一樣,當S Pen停留在螢幕上方時,會出現一個小白點的游標,方便在瀏覽網頁時可以正常觀看具有「Mouse Over」選單(滑鼠經過時才會出現)的網頁。

DSC_5141

機身下方是三行自家的30pin插座,可以連接USB OTG、充電器或是HDMI輸出線(MHL)。

DSC_5064

>>請翻到下一頁:Galaxy Note 10.1 vs Tab 2 10.1規格比一比、操作介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