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專欄]來試試超大免費雲端空間Box最新的「Box Sync」桌面同步功能

0
18,816 人次

知名的檔案分享服務業者「Box」終於也加入雲端儲存的戰局,繼Dropbox、Google雲端硬碟及微軟的SkyDrive之後,提供了「Box Sync」桌面同步軟體,能將使用者存放在本機的檔案直接跟雲端伺服器進行同步,讓Box變成你的雲端檔案儲存中心。Box提供給使用者免費5GB的空間,如果你之前曾經使用過Android或iOS裝置連上Box,最多還可獲得50GB的免費空間喔!這個快速又好用的雲端硬碟相信會帶給雲端儲存市場另一波新的競爭,讀者們不妨跟著阿正老師的介紹,一塊兒來試用看看簡單又好用的Box Sync吧!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話說越來越多業者開始投入了雲端儲存服務這塊市場,之前阿正老師曾撰寫過幾篇相關的文章,還沒閱讀過的讀者不妨先參考一下:

一、什麼是Box?

Box.com原名為Box.Net,在2005年由Aaron Levie及Dylan Smith兩人所籌組,是一間線上檔案儲存及分享的網路公司。該公司目前的總部設在美國的加州,員工約有400人。

Box早期在檔案分享界相當活躍,使用者可以上傳檔案到該公司的雲端主機,再將檔案分享給他人下載(無流量限制),或是將檔案嵌入到網頁中提供使用者下載。後來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流行,Box也開始將觸角伸到Android、iPhone、iPad、黑莓機、Windows Phone…等裝置,讓使用者可以透過App及無線上網,直接抓取存放在網路主機中檔案。

Box提供給註冊的使用者免費5GB的空間,也推出了一些活動來吸引使用者,例如安裝Android或iOS平台的Box App,即可免費獲得額外的50GB空間(請參考本站文章:《知名雲端儲存服務Box,提供Android使用者免費終生升級到50GB!》)。

後來隨著Dropbox的興起,加上Google及微軟也跟進了雲端儲存市場,多間雲端儲存業者皆提供了桌面端的同步軟體,自動幫使用者將電腦中的檔案同步到雲端主機中,方便他們隨時隨地取得這些檔案。

Box原本只提供給企業客戶桌面同步的功能,後來大概是眼見這塊市場慢慢被搶走,於是在今年中開始逐步開放它的桌面同步程式「Box Sync」,給一般免付費的使用者來使用,不過仍然有一些限制,例如免費使用者能上傳單一檔案的最大容量為100MB,也不提供檔案儲存加密及檔案版本回溯的功能。

 

image

Box並未一次開放所有使用者Box Sync,採用的是逐步開放,如果你已受邀使用Box Sync,將會收到一封來自Box的邀請信(如下圖)。

image

或是登入Box的後台,點選「My Account」後看到「Get Box Sync」表示已開放使用。

image

二、安裝Box Sync

1.當你受邀使用Box Sync後,登入Box後台會出現「Get Box Sync」的畫面,按下〔Get Sync〕按鈕來安裝。

image

2.勾選你要同步的Box資料夾(以後可以隨時開關資料夾的同步),然後按下視窗下方的〔Download Box Sync〕按鈕,來下載Box Sync同步軟體。

image

3.安裝的步驟相當簡單,只要按個幾下〔Next〕按鈕即可完成安裝。

image

4.完成後畫面上會有簡單的操作介紹,按下〔Finish〕就可開始使用。

image

>>請翻到下一頁:Box Sync使用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