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吋的四核心智慧型平板手機Samsung Galaxy Note II開箱實測

0
15,915 人次

DSC_5420

三星在去年推出了介於平板電腦於手機之間的Galaxy Note之後,在今年8月在德國柏林IFA 2012展中正式發表了新的「機皇」—Galaxy Note II,不但5.5吋螢幕比Note一代更大、效能超越了Galaxy S III之外,招牌的S Pen也進化了,而且機身變得更修長、更好握,質感也比一代更棒、操作起來也更為流暢,想知道Note II有什麼新功能嗎?快來看看下面的開箱實測吧!

本文章因內容較多,因此分成四頁呈現:

一、Galaxy Note II簡介

去年(2011)才發表的Galaxy Note手機,以5.3″的AMOLED大螢幕加上雙核心處理器,在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之間另闢出一塊新的戰場,創下了極佳的銷售成績。

相隔不到一年之後,三星電子在德國IFA 2012展中發表了超越Galaxy Note與Galaxy S III的新「機皇」—Galaxy Note II,搭載了1.6GHz四核心CPU及2 GB記憶體,更採用了5.5 吋的HD Super AMOLED螢幕,除了能以16:9的比例顯示720P高畫質影像之外,也一改過去的 Pentile 排列方式,改採RGB排列,畫面變得更細緻清晰。

此外Galaxy Note II的S Pen也進化了,不但感應速度更快、功能更強,還能以「懸浮」的方式,在筆尖不用接觸螢幕的狀態下,直接預覽照片、影片、郵件或行事曆,對於習慣使用S Pen的商務人士或繪圖創作者來說,更是如虎添翼。

阿正老師在今年一月才購入Note一代(請見《[敗家日誌]阿正老師的Galaxy Note開箱(一):外觀篇》),使用了近9個月的時間,這回拿到了Note II之後,發覺Note II除了螢幕更大、體型更修長、好握之外,質感更是比一代更棒,加上S Pen的功能更強、反應更快,承襲S III的Nature UX TouchWiz的界面更是流暢、好用,是一隻絕對值得一試的好手機,來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二、開箱照Galaxy Note II

1.Galaxy Note II使用的是白色簡約設計的外盒,封面照片就是使用S Pen所特有有懸浮預覽。

DSC_5423

2.右上角可看到年底前上網登錄就送原廠翻頁式皮套的貼紙,之前Galaxy Note剛推出時也有贈送皮套,不過後來就改送原廠電池。

DSC_5428

3.背面可看到Galaxy Note II的簡單規格介紹。

DSC_5391

4.掀開外盒後,可看到比一代較為瘦長的Galaxy Note II躺在裡面,除了依然是採用Super HD AMOLED螢幕之外,CPU改為四核心,同時也支援了NFC傳輸。

DSC_5437

4.裡面除了有說明書、保證卡之外,還有電信商所贈送的軟體兌換序號。

DSC_5446

5.盒子的下方藏著Galaxy Note II的相關配件。

DSC_5449

包括了USB傳輸線、變壓器、耳機及原廠3100mAh鋰電池。

DSC_5452

6.變壓器的設計也與前一代不同,USB插座改在側面,電流則變成2A(一代只有1A)。

DSC_5458

USB傳輸線及變壓器都改為白色,使用microUSB的接頭。

DSC_5473

7.Galaxy Note II目前推出了白色與鈦灰銀兩色,阿正老師這次拿到的是鈦灰銀,雖然依然是塑膠外殼,但是由於加上了髮絲紋,所以整體的質感比Note一代要好得許多喔!而且螢幕變成16:9的比例,機身也變「瘦」了,所以變得更加好握,連女生拿起來都不會覺得太大。

DSC_5480

8.Galaxy Note II背蓋改採亮面硬殼的設計,一樣有髮絲紋處理,讓質感提昇不少。

DSC_5481

9.下面照片是背面的相機鏡頭及LED閃光燈,可看出機身的髮絲紋處理,跟側邊的銀色外框可說是相當搭配。

DSC_5506

10.機身的底部是擴音喇叭、microUSB插座及麥克風,左下角則是S Pen觸控筆。

DSC_5511

11.掀開背蓋之後可看到電池、SIM卡及microSD卡的插槽。與一代不同的是二代使用的SIM卡是小卡(Micro SIM),一代使用的則是大卡,而且二代的microSD能支援到64GB(一代為32GB)。

DSC_5600

12.背蓋上有一片小板子,那就是NFC的感應區,透過左邊的兩個金色金屬接點連接到機身,藉此能讓手機能背對背直接無線傳輸資料。

DSC_5602

13.下面就拿Note II來跟我的Note一代比一比,可看出機身及螢幕的比例有明顯的差異,二代除了機身較為「瘦長」之外(高度多出4.2mm,寬度減少2.5mm),「鈦灰銀」的外殼在質感上也比一代的純黑色外殼要優得許多。

DSC_5524

20.裝上電池之後,按下Galaxy Note II的電源就可進入熟悉的Android設定畫面了,畫面的風格與S III相當接近,感覺就像是S III的放大版。

DSC_5620

21.三星這次繼續跟Dropbox合作,直接贈送兩年的50GB Dropbox免費空間給你,不用就真是太可惜啦~~

DSC_5638

>>請翻到下一頁:Note II vs Note規格比較、Note II的操作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