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免費防木馬軟體—Malwarebytes Anti-Rootkit Beta版釋出囉!

0
19,936 人次

0

Malwarebytes是一間知名的防毒軟體公司,該公司推出了多套惡意程式掃描軟體,最有名的就是「Anti-Malware」了。這些軟體能與你電腦中現有的防毒軟體相容,幫你揪出隱藏在電腦裡的惡意程式,而最新的「Anti-Rootkit」則是一套專門掃描及清除木馬的「免費」小工具,免安裝即可使用,還能線上更新病毒碼,幫你的電腦好好來個大掃除吧!

相信不少讀者應該聽過Malwarebytes Anti-Malware這套知名的惡意軟體掃描工具,它的優點在能與掃毒軟體相容,專門掃描隱藏在電腦中的惡意程式或木馬。

該公司最近推出了另一套專門掃木馬的工具—Malwarebytes Anti-Rootkit,優點在於免安裝、使用簡單,可以放在你的隨身碟中,輕鬆掃描電腦中的惡意程式,是一套相當值得一試的工具。

Malwarebytes Anti-Rootkit

 

使用方式

1.下載Malwarebytes Anti-Rootkit軟體是一個壓縮檔,解壓縮後會得到一個名為mbar的資料夾,執行裡面的mbar.exe即可。

1

2.執行後會有一個簡單的介紹畫面,並提醒你目前的BETA版使用期限到2012/12/10。按下右下角的〔Next〕按鈕繼續。

2

3.接著按下〔Update〕按鈕來進行病毒資料庫的更新,預先搭載的是v2012.10.23的的資料庫,可更新到v2012.11.09的最新版資料庫。

3

4.更新完成後,下方有三個核取方塊可勾選,分別是掃描磁碟機(Drivers)、磁區(Sectors)及系統(System),建議第一次執行值先全部勾選,然後按下 〔Scan〕開始進行掃描。

4 

5.掃描過程中會顯示目前已經發現的惡意軟體。

5

6.完成掃描後,可以勾選要清除的惡意軟體,然後按下〔Cleanup〕按鈕開始進行清除。

6

Malwarebytes Anti-Rootkit的操作就是這麼簡單,擔心自己的電腦中了木馬、惡意軟體嗎?趕快下載一套來掃掃看吧!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