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的「Hami+個人雲」雲端服務,多項好康活動到12/25截止,快來領好康吧!

1
13,412 人次

你已經開始「雲端」了嗎?使用國外的雲端服務,速度總是很慢嗎?那麼你應該試試由國內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所推出的「Hami+個人雲」服務,它除了是你的雲端資料櫃(可透過同步軟體來與本機檔案同步)之外,也能將你的郵件、聯絡人、行事曆給整合進來,而且還能透過書櫃與音樂櫃輕鬆享受電子書與音樂功能哦!

Hami+還最近還舉辦了「雲麻吉闖五關」、「雲麻吉揪團駕雲」及「音閱同學會」三項好康活動,只要簡單玩個過關遊戲,或是推薦親友申請Hami+個人雲,就有額外的免費空間可以兌換呦!不論你是不是中華電信手機或Hinet,都可以免費申請使用,趕快跟著阿正老師一起來使用Hami+個人雲吧! (雲麻吉闖五關跟揪團駕雲活動只到2012/12/25,要搶要快!


為什麼要使用雲端服務?

隨著無線網路及手持式智慧裝置(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普及,越來越多使用者開始使用「雲端服務」,但是很多讀者可能不太清楚什麼是「雲端」?

其實所謂「雲端」兩字,指的就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網際網路」(Internet),這個名詞的由來是電腦工程師在繪畫網路結構圖的時候,常會以一朵「雲」來表示廣域網域(WAN)或Internet,所以雲端科技(或稱「雲端運算」)簡單來說就是一種能透過網路連線來取得遠端主機提供服務的技術。

隨著雲端服務的普及和網路速度的提昇,我們可以將檔案、文件、郵件…等資料統統上傳到可靠的雲端主機中,以後我們舊不必再隨時帶著一支USB隨身碟,只要藉由能上網的電腦或是由行動上網設備,就能隨時隨地存取這些雲端的資料,甚至是能將資料與他人藉由網路分享,或是共同編輯。

 

什麼是Hami+個人雲

之前阿正曾在本站多次介紹過Hami+個人雲,不論你是不是中華電信的用戶,都可以免費使用這項服務。

「Hami+個人雲」是一項年輕的「跨平台」網路服務,讓你可以透過雲端的平台來儲存、分享你的資料和檔案,輕鬆打造你的「智慧生活」。

「Hami+個人雲」除了能讓你在線上儲存及分享檔案之外,還提供了郵件、行事曆、聯絡人、書櫃、音樂櫃…等多種服務,還能透過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的App來使用這些服務,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存取你的資料,不必再帶著一隻USB隨身碟或筆電跑來跑去了,隨處都能是你的辦公室喔!

下面阿正老師就來介紹「Hami+個人雲」的申請方式及功能,還沒用過的讀者不妨跟著阿正老師一塊兒來使用「Hami+個人雲」,並獲得額外的免費雲端空間喔!

 

申請Hami+個人雲

 

不少使用者會以為只有Hinet或中華電信手機的用戶才能申請Hami+個人雲,其實不然,任何人都能申請中華電信帳號及Hami+,申請之後一開始只有2GB的雲端空間,若你有使用Hinet光世代50/100M或申辦3G上網(mPro 450/750/950)才會另外加贈5~10GB的空間。

要申請中華電信帳號其實相當簡單,只要你有一個Email信箱即可申請:

1.先用瀏覽器打開申請網站,按下「我接受」按鈕繼續。

※申請網址:https://member.cht.com.tw/CHTRegi/member_reg_select.jsp

3

2.接著請填入你的會員帳號(就是你的Email信箱)、要使用的密碼、姓名、暱稱…等資料,按下〔確定送出〕即可註冊。

4

3.接著到你的Email信箱中,按下會員註冊認證信中的「會員認證連結」,就能輕鬆完成註冊了!剛註冊好的帳號為中華電信「普級」會員,只有2GB的空間。

5

開始玩Hami+個人雲

申請好帳號之後,就可以打開「Hami+個人雲」首頁,按下右上角的「登入」,輸入你的Email及剛才申請的密碼就可以登入了。

Hami+個人雲

 

1

登入「Hami+個人雲」後台之後,可看到上方有一排功能列,點選之後可以進入到郵件、聯絡人、行事曆、雲端資料櫃…等功能中,畫面中間則是Hami+個人雲的服務簡介。

6

下面阿正老師就為大家介紹「Hami+個人雲」主要的功能:

1.雲端資料櫃

阿正老師最常使用的,就是Hami+個人雲的「雲端資料櫃」了。其實它的前身就是中華電信的Xuite硬碟,可以讓使用者輕鬆上傳、下載、分享檔案,進化成Hami+個人雲之後,還提供了電腦端的同步軟體(類似Dropbox同步軟體),可以將電腦中的資料夾自動同步到以及Android、iPhone的App,大大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加上Hinet有著非常充沛的網路頻寬,同步的速度自然也會比國外的雲端服務快上不少。

7

要將電腦中的檔案儲存到「雲端資料櫃」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按下左邊選單的「上傳檔案」,利用拖曳的方式將一或多個檔案上傳至Hami+空間中。

9

另一種方式是按下左邊的「PC Client下載」、「iPhone App下載」或「Android App下載」,安裝軟體或App來上傳檔案。

雲端資料櫃的Windows版同步工具的用法跟Dropbox差不多,安裝後會在你的電腦的使用者資料夾中產生一個「CloubBox」的資料夾,只要將檔案複製到CloubBox資料夾裡面,同步軟體就會自動將裡面的檔案上傳至雲端伺服器中,詳細的用法可以參考本站之前的文章《中華電信終於推出類似Dropbox的雲端同步備份「CloudBox」了,快來玩玩看吧!》。

8

>>請翻到下一頁:書櫃、音樂櫃、郵件、聯絡人、行事曆…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