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儲存服務Dropbox推出Windows 8專屬App囉!

0
4,364 人次

image

Dropbox可說是目前最熱門的雲端儲存服務,今天該公司終於推出了Windows 8專用的App,能讓使用者輕鬆透過觸控螢幕來存取Dropbox雲端伺服器中的檔案,不論是瀏覽照片、看影片、編輯文件還是聽音樂,全都沒有問題,相當適合Windows 8的筆記型電腦來使用。Dropbox App是可以免費下載的,Windows 8的使用者趕快來下載一套試試看吧!

熱門的雲端儲存服務Dropbox提供多種平台的檔案自動同步工具,能讓電腦中的檔案自動與Dropbox的雲端伺服器同步,同時也支援了iOS、Android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App,能直接存取雲端主機中的檔案。

今天(2013/1/7) Dropbox終於推出了Windows 8專用的App,與傳統Windows版的Dropbox同步軟體最大的不同,是Win 8版的Dropbox App的操作方式跟iOS或Android版App類似,提供較方便的觸控操作,當你點選了某個檔案後才會從Dropbox的雲端主機下載檔案,因此這套App是無法做到雲端檔案同步的喔!

Win 8版的Dropbox App主要的功能有:

  • 可以瀏覽及預覽你存放在Dropbox裡面的檔案(含文件、照片、影片…等)
  • 可以從其他Windows 8 Apps中來開啟、編輯或儲存Dropbox裡面的檔案
  • 可以透過Win 8的「Share Charm」來分享照片、檔案或資料夾
  • 可以透過Win 8的「Search Charm」來搜尋Dropbox裡的檔案

Dropbox for Windows 8

 

要安裝Win 8版的Dropbox App很簡單,只要開啟Windows市集並搜尋「Dropbox」即可。

image

找到之後只要按下〔安裝〕按鈕就能安裝完成了。

image

執行該App會看到登入畫面,輸入你的Dropbox帳號及密碼即可登入。

image

登入後可看到你存放在Dropbox裡面的資料夾及檔案,全都以一個一個的藍色方塊顯示,方便你用觸控螢幕來點選。

image

在資料夾中可以看到檔案的圖示或縮圖,點一下檔案即可呼叫對應的程式來開啟。

image

例如我點選Dropbox裡面的照片,就可直接全螢幕觀看照片,還可按下畫面左右兩側的箭頭來切換照片。

image

當然觀賞影片或播放音樂也不成問題,只要你的Windows 8筆電能夠上網,就能成為你的雲端多媒體播放器。

image

當然Dropbox App也支援其他Windows App的檔案開啟功能,即使無法幫你將Dropbox的雲端檔案同步到本機,只要能上網,要開啟存放Dropbox的檔案也相當方便。

image

 

相信Dropbox for Windows 8 這套App的推出,會帶給不少Dropbox雲端使用者更多的便利,如果你剛好也是Windows 8/RT及Dropbox的使用者,不妨也下載一套來試試看吧!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