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ree PDF Creator輕鬆幫你將各種文件轉為PDF檔

1
4,184 人次

SNAGHTML1b4e24b

PDF是現在最流行的「可攜式文件」格式,不論你用哪種作業系統,都有免費的軟體可以開啟並閱讀PDF文件。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套免費又易用的PDF虛擬印表機軟體「Free PDF Creator」,能將超過300種文件轉成PDF檔,並能調整輸出PDF文件的解析度、設定PDF的閱讀密碼及列印權限,讓你的PDF文件能夠被更安全地保存下來。「Free PDF Creator」安裝及操作都很容易,有需要的讀者們不妨試試看吧~

「Free PDF Creator」是由「PDF Converter」的設計公司所推出的免費版PDF製作軟體,除了可以設定PDF保全項目及支援亞洲字元之外,也沒有轉檔的頁數及使用上的限制,是一套既簡單又好用的PDF轉檔工具。

 

Free PDF Creator

 

安裝方式

下載軟體後直接執行即可安裝,安裝過程相當簡單。

SNAGHTML1ba309a

在安裝過程中有個註冊畫面,可以按下〔Skip Registration〕跳過即可。

SNAGHTML1ba6cbf

安裝之後,可看到多出一台名為「FreePDF Creator」的虛擬印表機。

SNAGHTML1bbf1d6

 

使用方式

安裝Free PDF Creator之後,只要列印要轉檔的文件,並選擇「FreePDF Creator」這台虛擬印表機之後,便會出現以下的主畫面。

基本上只要選擇「輸出的路徑」並按下右下角的〔Create PDF〕按鈕即可轉檔。其他可設定的選項包括輸出品質(Output Quality)、文件屬性(Document Properties)及文件保全(Security)等三項。

SNAGHTML1b6cc7b

按下「輸出品質」右邊的〔Change〕按鈕,裡面有四種品質(含自訂品質)可供選擇。

image

「文件屬性」裡面可以設定文件的標題、作者、關鍵字…等屬性。

SNAGHTML1c05a19

在「文件保全」的頁面中,可勾選並設定開啟文件、修改文件的密碼,還可勾選是否允許列印、修改、複製文件內容…等選項。

SNAGHTML1c08e24

關於Free PDF Creator的教學就先介紹到這邊,歡迎有需要的讀者們自行下載來試用看看囉~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