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室]如何用Gmail來收取Yahoo、Hotmail或其他信箱的郵件?

8
66,399 人次

1

不少使用者擁有多個Email信箱,但是還是有許多人不知道如何將這些信箱加以整合。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個非常簡單、實用的小技巧,就是用Google提供的免費信箱Gmail,利用10GB的大空間來收取Yahoo、Hotmail、Hinet或其他網路上的郵件,只要從單一網頁登入,就能看到所有的郵件,或是讓智慧型手機收發郵件更方便。如果你還沒整合過信箱,那麼不妨試試看用Gmail來幫你做到郵件的整合吧!

常有些同事或朋友會問阿正老師,要怎麼在智慧型手機設定收取多個郵件信箱,這時候我都會建議他們直接使用Google的免費郵件服務「Gmail」先將其他信箱整合進來,再到手機設定一個Gmail帳號,即可接收到所有的郵件。

Gmail的優點,在於有10GB的大容量、友善的操作界面、優異的廣告信過濾機制、收發郵件穩定……等等,而且內建了外部信箱的空間,讓你能輕鬆將其他電子郵件帳號給整合進來,如果你沒試過用Gmail來整合外部信箱,不妨跟著以下的介紹,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

Gmail官方網站:http://gmail.com

 

使用教學

1.先用你的Gmail帳號登入信箱,然後按下畫面右上角的齒輪按鈕,並點選「設定」。

SNAGHTML9dbfa9

2.點選上方的「帳戶和匯入」,然後選擇「匯入郵件與聯絡人」,或是「新增您的POP3郵件帳戶」。兩者的差異在於前者會自動偵測常見的郵件信箱,讓你不用輸入POP3伺服器即可完成匯入。

如果使用「匯入郵件與聯絡人」無法擷取你的其他郵件信箱,再使用「新增您的POP3郵件帳戶」來完成匯入。

image

3.下面先介紹「匯入郵件與聯絡人」的使用方式,點選該連結後,會彈出新的瀏覽器視窗,此時先輸入你的Email信箱

SNAGHTMLa1938b

然後輸入密碼:

SNAGHTMLa1bc7e

接著可以勾選匯入通訊錄、郵件,或是將從這個信箱收取的郵件加上標籤,最後按下〔開始匯入〕。

SNAGHTMLbfc4d8

最後Gmail會開始匯入你的郵件,依照你的郵件數量,可能需要數小時到兩天的時間才能完成匯入。

SNAGHTMLa5a353

匯入後你就可以點選Gmail裡面的標籤,來檢視該信箱裡面的郵件了。

image

 

4.如果你的信箱Gmail無法正常匯入怎麼辦?這時候你可以選擇「新增您的POP3郵件帳戶」,輸入該信箱的位址。

SNAGHTMLc45776

然後輸入登入POP3伺服器的帳號、密碼、通訊埠,甚至可以手動輸入POP3伺服器的位址。

SNAGHTMLc4670f

 

只要輕鬆幾個步驟,就能讓Gmail替你收取多個外部信箱了,像阿正老師的Gmail就幫我收取了多個Yahoo及Hinet信箱,如此一來就不怕這些信箱中的郵件漏接,只要用一個瀏覽器視窗來登入Gmail,就能同時看到所有信箱的郵件,而且用Android手機來閱讀郵件也更方便了!還沒試過Gmail整合外部郵件的讀者們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image

PS:之前Yahoo信箱可以利用更改語言及地區為香港的方式,免費使用POP3收信的功能,不過目前該方式已經無效,如果之前曾用此方法啟用POP3收信功能的讀者,依舊可以使用Gmail來收取Yahoo的POP3郵件,沒改過地區的讀者則無法使用。

###

8 意見

  1. 我有個疑問,設定將 yahoo or hotmail 的郵件自動 forward 到 gmail account,目的不已達到瑪?還更簡單,不是嗎?

    我一向都用這方法在 gmail 收取寄到 yahoo mail 的郵件,沒發覺有不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