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SecuFirst無線家居影音監視器,居家安全、監控的好幫手

4
26,902 人次

image

最近有剛當新手爸媽的同事問阿正老師,有沒有可以無線監控的設備,不需要電腦就能隨時監看在臥室睡覺的小baby?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了SecuFirst這間專做無線攝影機的廠商,有一款能用一台輕巧的接收器,能一次最多監看四隻攝影鏡頭。

它的操作非常簡單,完全不需無線基地台即可使用,甚至還能雙向語音交談,很適合用在家中有老人或小baby的家庭,或是做為無線監視、防盜錄影、門禁管制之用,下面就是阿正老師實際測試這款BB-A021無線家居影音監視器的開箱心得。

對於新手父母或是家中有年長者的家庭來說,有時常會為了因為人在不同房間,無法隨時顧到小baby或老人家而擔心,以往會利用類似無線電的監聽設備,來聆聽幼兒或老人有無狀況發生。不過畢竟光聽聲音還是不夠,如果能有個可以隨身攜帶、操作又簡單的無線監看設備就好了。

後來阿正老師發現了「SecuFirst」有推出一款可以一對四監看的「無線家居影音監視器」,不但使用簡單,還內建有可使用2.5小時的鋰電池,只要在嬰兒房或老人家的房間擺上一隻無線攝影機,就能隨時隨地掌握該處的狀況,而且無線的收訊距離相當長(無障礙物可傳送300公尺),不論是一般的公寓或是透天厝都能使用。

 

一、開箱介紹

這次借測的SecuFirst BB-A021是一台監視主機加一台無線攝影機(BB-A01S)的「組合包」,另外可最多擴充三隻無線攝影機(合計4隻),也是業界唯一能同時監看四台攝影機的無線家居影音監視器。

DSC_7696

外盒的背面有完整的規格及主要功能介紹(詳細規格可參考官方網站)。

DSC_7723

拆開包裝後可看到監視主機跟攝影機。

DSC_7780

BB-A021裡面包含了一台無線數位螢幕主機及一隻數位無線攝影機(BB-A01S),兩個裝置各附有一個變壓器(規格相同),還有攝影機支架、手冊及保固卡。

DSC_7797

主機正面搭載了一個2.5"的液晶螢幕以及操作按鈕,機身的右側有SD卡插槽、RESET重開機按鈕、MiniUSB插槽(可接電腦來充電)、變壓器插座(DC 5V/1A)。

DSC_7812

主機的背後有個「可旋轉支架」,往下旋轉時可讓主機站立,往上時則可當成夾子,別在腰帶、衣服或包包上。

DSC_7835

背面可看到旋轉支架及擴音喇叭(播放攝影機錄到的聲音),內建有一顆1250mAh的鋰電池,整台主機的重量也不過150克,跟一隻智慧型手機差不多。

DSC_7847

攝影機(BB-A01S)有內建7顆紅外線LED燈泡(夜視距離可達3公尺),機身右側有電源開關/音樂播放鈕、配對鈕及電源插座。

DSC_7765

攝影機除了可以站立之後,還可接上隨機附上的支架,固定在牆壁或天花板。

DSC_7769

攝影機內建 1300mAh/3.7V的鋰電池,第一次充電建議充滿6~8小時,之後每次充2~3小時,
即可連續使用約2.5小時。

DSC_7761

當電池正在充電時,畫面中主機與攝影機的燈號會呈現綠燈狀態;充滿電後,綠燈會自動熄滅
主機的充電燈號位置。

SNAGHTML1cee162  image

這組「無線家居影音監視器」是透過本身2.4GHz頻段的無線訊號來傳遞影音資料,就跟無線電話或對講機一樣,即使家中沒有無線基地台一樣能使用喔!

下圖是主機跟攝影機的按鈕說明,操作起來相當簡單,完全沒有複雜的設定,只要用過幾次即可輕鬆上手。

image

 

>>請翻到第2頁:功能介紹

4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