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即將吹熄燈號,教你如何將用Skype快速整合MSN,還可登入抽大獎!

1
18,864 人次

image

已經陪伴許多網友14個年頭的MSN(Live Messenger)即將自2013/4/8起陸續吹熄燈號了,除了不捨之外,還是得趕快將MSN整合到Skype中,以免下個月無法再跟MSN上的親友們聊天了。

Skype有不少比MSN還強大的功能,例如免費視訊通話、SkypeOut節費電話、發送簡訊及分享檔案…等,如果你還在使用「Live Messenger」,趕快也來安裝一套Skype軟體,將你的MSN帳號跟Skype整合起來吧!另外官方特別舉辦「Skype Messenger一家親」活動,登入即可參加抽獎,有多項好禮等著你!

 

一、為什麼要用Skype?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連電腦界的即時軟體也是一樣,從早期熱門的「ICQ」、「AOL即時通訊」,到後來的Yahoo即時通、MSN、Skype,甚至是最近手機上的LINE、Whatapp、WeChat…等,為了通訊方便,這些平台可能會逐漸加以整合,例如Yahoo即時通跟MSN從勢不兩立到可以互通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不過隨著MSN即將從2013/4/8開始陸續熄燈,許多MSN的使用者也開始陸續轉到Skype平台,雖然一開始轉換時多少有點不習慣,但只要習慣之後會發現其實Skype也不錯用,加上Skype還有不少MSN沒有的優點,絕對值得你從MSN轉換跑道喔!

下面列出Skype的幾個優點:

  • 1.良好的話質及音質:Skype是首屈一指的網路語音通訊軟體,藉由成熟的P2P網路技術,能非常流暢地進行語音及視訊通話,話質勝過MSN許多。
  • 2.跨平台:Skype支援了主流的電腦作業系統、行動裝置(包括iPhone、iPad、Android、Symbian、Windows Phone…等大多數陣營的手機和平板)甚至是智慧電視,目前已經支援超過1300款Android裝置,幾乎不用擔心你的電腦或手機不被支援。
  • 3.用戶數超多:在2010年的Skype註冊用戶就已經突破6億,每月登入活躍用戶數更是超過2.8億人,因此使用Skype幾乎不怕找不到你的朋友。
  • 4.App超熱門:Skype幾乎在世界各地的App商店的下載排名都在前五名,iPhone版已經下載超過1.2億次、Android版則超過1億次,可見得Skype的知名度跟實用性都是首屈一指的。
  • 5.SkypeOut撥打國際電腦的費用超低:使用Skype的SkypeOut付費電話來撥打國際電話可大大節省話費,如果用包月制更可節費約99%的費用,相當可觀! 另外根據統計,Skype在2011年的通話就佔了國際電話比例的25%以上,足見Skype的超高普及率。

image
▲圖:Skype支援了絕大多數的平台,幾乎是無所不在!

 

二、如何將MSN整合到Skype?

如果你的電腦中尚未安裝Skype 6.0,或是不知道如何將MSN帳號與Skype整合,那麼只要跟著阿正老師的教學步驟,就能輕鬆完成整合喔!

1.下載Skype

先到PChome的Skype網站,按下畫面中央的〔免費下載Skype〕即可下載Skype主程式。

Skype 6.0

 

SNAGHTML312ff6

2.按下〔免費下載Skype〕按鈕之後,畫面上會出現贈送30分鐘Skype點數的視窗,只要填寫你的Email就能參加抽獎,每天有1000個名額喔!

image

3.開始執行安裝程式後,畫面上會出現MSN聯絡人已整合到Skype帳號的訊息,而且安裝Skype後,原來的Live Messenger會被解除安裝。

image

4.安裝完成後,你可以直接在畫面中央輸入原本的MSN帳號及密碼來登入,如果你本來就沒有使用MSN,則按下左下角的「以其他帳號登入」,使用原本的Skype帳號來登入即可。

image

5.在你使用未與Skype整合的MSN帳號登入後,會詢問你是否有Skype帳戶,如果你原本就有Skype帳戶,則按下左邊的〔我擁有Skype帳號〕按鈕,輸入你原本的Skype帳號密碼來登入;之前沒使用過Skype的使用者則可按下右邊的〔我是Skype新手〕來註冊一個新帳號。

image

6.接著畫面上會出現合併帳號的畫面,按下〔繼續〕按鈕後就能將兩個帳號整合在一起使用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image

7.登入Skype主畫面後,可看到左邊是「聯絡人」及「最近的對話視窗」,畫面右半部是用來顯示朋友的動態,或是聊天的訊息。

image

8.如果要查看原本MSN的好友,只要按下左邊聯絡人下方的「全部」,即可選擇Skype、Facebook或MSN好友,也可只顯示有上線的好友。

image   image

9.想跟MSN好友聊天嗎?只要在左邊的聯絡人點一下對方的名稱,就可以直接發送訊息給對方,還可按下訊息視窗上面的綠色「視訊通話」按鈕跟對方做視訊交談,或是按下〔通話〕進行語音聊天。如果想傳送檔案或介紹朋友對方時,只要按下〔+〕按鈕就能呼叫出功能選單,用來傳送檔案、聯絡人,或是分享螢幕、增加成員來多方聊天,操作其實非常簡單,只要用過一兩次就能輕鬆上手啦!(有Skype點數的使用者還可直接發送訊息到對方的手機)

image

10.「跨平台」是Skype一個相當重要的優點,不論你使用的是電腦、智慧型手機還是平板電腦,都可安裝Skype軟體/App,只要能上網的地方就能夠與對方傳訊息或是通話,而且Skype的語音通話音質相當不錯,又可以多方登入(能在電腦、手機、平板同時登入Skype),以後不管身在何處,都能輕鬆用Skype跟親友們傳訊息或是聊天,比起沒有手機/平板App的MSN來說,可真的是方便許多啊!

2013-03-11 21.43.26  2013-03-11 21.45.46
▲圖:阿正老師利用iPad及iPad mini的Skype App,可直接進行順暢的視訊及語音通話。

 

三、MSN與Skype整合後的常見問題

從Live Messenger轉換到Skype後,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些問題或是不習慣的地方,下面阿正老師就挑選幾個常用的問題為大家解答:

1.我的MSN群組整合到Skype之後就不見了,該怎麼辦?

Ans:目前Skype不支援MSN群組匯入的功能,因此只能重新建立一次群組了。只要在聯絡人名稱上方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到群組】,就可自行新增群組來分類聯絡人,例如同事、同學、網友…等,而且每個聯絡人可以同時歸屬在多個群組之下。

image

當新增好群組後,就可以在聯絡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管理群組】,輕鬆將聯絡人加以分類了。

image

 

2.我原本MSN的聯絡人別名都不見了,一堆人都忘了是誰該怎麼辦?

Ans:原本在MSN幫聯絡人取的「別名」因為匯入Skype之後也會消失,因此目前的作法可以利用對照的方式來另外在Skype中修改聯絡人。

首先點選無法辨認的MSN聯絡人,找到對方的MSN信箱。

SNAGHTML9eb109

接著從Hotmail.com或是outlook.com登入微軟的郵件後台,從左上角選擇「連絡人」,然後在搜尋的欄位中輸入對方的Email前幾個字,原本的MSN聯絡人別名就會出現啦~

SNAGHTMLa1a3b1

最後只要在Skype右上方聯絡人資料的地方,按下名稱旁邊的編輯按鈕,就能重新幫對方取個好記的名稱囉!

image

3.已經整合了Skype跟MSN帳號後,我該用哪個帳號登入Skype?

Ans:如果你的Skype跟MSN帳號已經完成合併,以後在登入Skype軟體時需要用原本的MSN帳號來登入,如果以原本的Skype帳號登入的話是看不到MSN聯絡人的。

4.已經完成合併後的MSN帳號,能在別台安裝了Live Messenger的電腦來登入MSN嗎?

Ans:可以的,舊版的MSN在尚未關閉前依然可以使用。

5.我能在Skype中加入別人的MSN帳號嗎?

Ans:不行的,目前無法在Skype中加入別人的MSN,即使別人用Live Messenger加入你的MSN帳號也不會在Skype中跳出通知訊息。

6.我可以用Skype跟MSN聯絡人進行視訊通話嗎?

Ans:可以的,當你撥打給MSN聯絡人時,對方會收到邀請並下載一個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後才能啟動視訊通話。

7.用Skype來傳送文字訊息,視窗裡面的字型太小了,有辦法變大嗎?

Ans:當然可以,只要從Skype上方選單的【功能】→【設定選項】

image

點選左邊的【即時訊息&手機簡訊】→【對話外觀】,再按下〔變更字型〕按鈕就能挑選你想要的字型了(原本的字型只有8pt因此較難閱讀)。

SNAGHTMLafa7f5

※其他更多、更完整的Q&A可以參考PChome Skype的官方網頁,裡面有相當多Skype/MSN整合的相關問答及困難排除,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參考一下。

 

四、官方好康活動

 

為了慶祝Skype與Messenger整合,官方特別推出了「Skype Messenger一家親」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限內到活動網站,使用MSN帳號登入就能參加抽獎喔!獎品有XBox 360、SOGO禮券、Skype點數…等多項好禮等你來抽!

參加活動的方式非常簡單,只要開啟活動網頁,按下底部的 〔登入抽大獎〕按鈕。

SNAGHTML437a6d

接著按下右邊的「Microsoft帳戶」,使用原本的MSN帳號來登入即可。

SNAGHTMLb71ca7

最後在畫面中央的「e-mail」欄位填入你的Email信箱,就可完成抽獎了,是不是很簡單呢?大家也趕快來「Skype Messenger一家親」活動來參加抽獎吧!

SNAGHTMLb7a72a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