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雲端監看的HD旋轉式無線網路攝影機D-Link DCS-5222L開箱

0
31,824 人次

IMG_4220

當我們想從外面監看家中或辦公室的狀況時,只要自己動手裝一隻無線網路攝影機,就可在外面也能用3G/4G/Wi-Fi等無線網路,隨時看到家中的狀況。今天阿正老師要測試的是一台有HD畫質的旋轉式無線網路攝影機:《D-Link DCS-5222L》,它支援了D-Link自家的mydlink「雲監控」服務,能讓你完全不用動到複雜的網路設定,就可透過電腦、iOS及Android裝置直接觀看攝影機的畫面。DCS-5222L有「水平340度、垂直115度」旋轉的鏡頭,並且內建了紅外線夜視LED及人體感測裝置,還可插入最大32GB的microSD記憶卡當成錄影儲存媒介,甚至支援了雙向語音功能,很適合拿來當作居家保全、遠端環境監控之用,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參考一下這篇開箱測試心得。

HD旋轉式無線網路攝影機—D-Link DCS-5222L

當你想從遠端監看居家的環境、辦公室的狀況,或是幼兒看護、關懷長輩還是監看寵物,一定會需要一台能從遠端遙控、甚至能操作鏡頭方向的網路攝影機。

國內的網通大廠「D-Link」推出了一台支援「雲端監看」的高畫質(HD)旋轉式無線網路攝影機—《DCS-5222L》,有安裝設定容易、支援有線/無線網路、能操作鏡頭旋轉(340度水平與115度垂直旋轉)具有紅外線夜視功能、能使用iOS/Android免費App來監看即時影像、可錄影到microSD卡……等優點,讓你不論身在何處,只要能上網都能隨時監看,還可來充當簡易的居家或辦公室保全裝置喔!

產品功能示意圖:

image

 

一、開箱介紹

1.在DCS-5222L的外盒正面,可看到斗大的「雲監控」、「3+1」四年的原廠保固字樣,下方還有Android及App Store的圖示,表示可以支援Android及iPhone/iPad等裝置。

IMG_3877

2.取出裡面的配件,可看到裡面有攝影機主體、變壓器、遙控器、天線、網路線、手冊、光碟及固定在牆壁/天花板用的底座。遙控器的作用在於可以自由控制攝影機的鏡頭轉動,還有個紅色的「隱私模式」按鈕,按下後會關閉所有的快照及短片錄製。

IMG_4204

3.在DCS-5222L的鏡頭旁可看到多個圓孔,包括了「光線感應器」、「紅外線IR LED燈」(夜視用)、「PIR動作感應器」,機身下方在D-Link字樣面還有麥克風(可同時錄製環境聲音)及遠端控制接收器。

DCS-5222L的紅外線夜視LED燈提供了5公尺範圍夜間監視,支援最低1.0Lux低光源環境監看,內建的麥克風可同時錄製環境聲音並支援雙向語音功能,可外接耳機或喇叭達到雙向語音對話。

IMG_4220

4.機身背後下方有乙太網路連接埠、電源插座、DI/DO連接器及音訊輸出孔,右側則有天線插座、microSD卡插座(最高支援32GB)及WPS按鈕。

IMG_4229

5.要安裝天線很簡單,只要將天線插座的蓋子轉開,即可換上可調整角度的天線,讓攝影機可以放置在沒有網路線的位置。

IMG_4233

6.最後將電源、網路線接上DCS-5222L,機器就會自動開機了。

IMG_4248

 

二、安裝及設定

1.只要在相同的網路環境中的任一部電腦,放入附贈的光碟片,就會出現「mydlink」設定精靈的畫面,我們可以按下〔設定〕的按鈕來設定DCS-5222L,或是按下〔安裝D-View Cam〕來安裝D-Link專屬的錄影軟體。

SNAGHTML282edd

2.接下來只要依照畫面指示,將網路線、電源接上,按下〔下一步〕按鈕就可一步一步地進行設定。

2  

5

3.最後你需要幫DCS-5222L設定管理者的密碼,並且註冊「mydlink」服務,才能透過你的電腦、手機或平板,隨時隨地都能看到攝影機的影像。

6

 

>>請翻到下一頁:mydlink服務、DCS-5222L的管理界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