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老是慢吞吞?免費軟體Anvi Startup Booster幫你分析開機瓶頸!

0
9,871 人次

Windows使用久了之後,常常會因為安裝了較多的軟體造成開機速度緩慢,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套免費的開機加速軟體《Anvi Startup Booster》,它能夠幫你分析有哪些開機程序或服務消耗了較多的資源,揪出開機變慢的瓶頸,替你省下開機的時間,大家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隨著Windows裡面的軟體越裝越多,不少軟體沒經過使用者同意,就自動將程式隨著Windows開機而啟動,造成開機時間越拖越長。

Anvi Startup Booster是一套免費的Windows開機加速工具,它能列出並分析電腦中哪些開機程序,以及可加速開機的系統及網路設定,讓使用者勾選後即可自動幫你進行加速。

Anvi Startup Booster

 

使用方式

1.先下載Anvi Startup Booster的主程式,安裝過程只要一直按〔Next〕即可,安裝過程不會安裝其他廣告軟體。

執行後的程式主畫面如下圖。視窗上方分成「Home」、「Startup」(開機)、「Service」(服務)及「Restore」(還原)…等四大分頁,在「Home」分頁裡面有四大類的可優化項目:「Starup programs」(開機程式)、「Services」(系統服務)、「System settings」(系統設定)及「Network settings」(網路設定)。

先按下右邊的箭頭按鈕(下圖紅框處),即可張開該分類的項目。

image

2.張開後可看到開機程式、系統服務…等項目,右邊還會顯示開機的影響(Startup Impact)及被取消的比例,勾選想取消的項目之後,按下右下角的〔BOOST〕加速按鈕就可以了。

image

※PS:Startup Impact需要重新啟動Windows,Anvi Startup Booster才能夠幫你分析該程式或服務對開機的影響程度。

3.按下〔BOOST〕之後Anvi Startup Booster就會開始幫你的電腦進行最佳化。

image

4.完成後會顯示優化後替你省下多少開機的時間(大略估計)。

image

5.在Startup的分頁中,可以手動選擇哪些程式要關閉自動執行,也可按下右邊的箭頭(下圖紅色箭頭處)呼叫出選單,將該程式禁用、刪除、查看詳情或是開啟程式所在資料夾。

image

6.在「Service」的分頁中,可以選擇要關閉哪些服務以節省開機時間,原則上你可以挑選取消比例(DISABLE RATE)較高的項目,對系統才不會造成影響。

image

7.在「Restore」(還原)分頁中,可以查看你已經關閉的程式、服務或系統設定,如果不小心關掉了不該關的東西,可以勾選要還原的項目,然後按下最右下角的〔Restore〕按鈕將它還原回來,是個相當不錯的功能。

image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