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問卷、報名表的好幫手《Google表單》新增兩種問題類型

4
24,949 人次

image

相信不少讀者都會使用「Google雲端硬碟」服務裡面的「表單」來設計問卷調查、報名表或其他填報系統,原本「Google表單」裡面只有七種問題類型,而且無法讓使用者快速選擇日期和時間。今天「Google表單」終於補齊了這兩個功能,在問題類型中加入了時間及日期,讓使用者能夠使用日期挑選器快速的選取日期,讓你在設計表單時更加方便喔!快來試試看吧!

Google在2012年5月將旗下原本的「Google文件」服務,整合了類似Dropbox的雲端同步功能,轉型為「Google雲端硬碟」的服務(請見本站文章:《[雲端專欄]Google切入雲端儲存市場的新利器—Google雲端硬碟》)。

原本的「Google文件」有個相當好用的功能,就是可以在線上設計表單,可當成問卷調查、線上報名、資料填報……等,讓你不需要設計額外的程式或申請其他的服務,就能輕鬆用「Google表單」幫你快速蒐集資料,是不少使用者相當常用的功能。

Google在今天在「Google表單」加入時間及日期兩種問題類型,讓使用者在設計表單更為方便了!要使用「Google表單」相當簡單,只要先連上「Google雲端硬碟」,按下左上角的〔建立〕按鈕,再選擇「表單」即可。

「Google雲端硬碟」官方網站:https://drive.google.com

SNAGHTML457b96

按下「新增項目」,就可看到問題的類型多出「日期」及「時間」兩種類型了。

image

在日期的類型中可選擇加入年份或時間。

image

時間的類型中可勾選「持續時間」,意思是你回答的是某個事件需要持續多久(例如開會、通勤…等),勾選後就不會有「上午/下午」的欄位出現,且最長的時間可選擇達72小時。

image

 

完成表單之後,可按下日期欄位右邊的〔▼〕來展開日期挑選器,方便你挑選日期;時間的部份也可用鍵盤輸入或按下〔▼〕〔▲〕按鈕來選擇,相當方便。

image

如果你常用「Google表單」來設計問卷,不妨可以試試這個新功能,如此一來就不用再麻煩地讓填寫者用文字欄位來輸入日期或時間囉!

###

4 意見

  1. 可以的,你只要在Google雲端硬碟裡面找到問卷結果的試算表(檔名後面有「回覆內容」字樣),點選【工具】→【通知規則】選單,加入一條「使用者提交表格」→「電子郵件-立即」即可在有人填寫時立刻收到email通知了

  2. 我們是台灣新創團隊,我們開發的線上表單系統,liqform軟易雲端表單系統,
    提供問卷、試卷、票選、商品、預約報名、客服表單、回傳圖檔表單等多樣自由組合的表單系統,
    支援表單內嵌與widget網站外掛到您的網頁內,更多應用細節請看我們網站的介紹。
    https://www.liqform.com
    歡迎大家試用看看,若有打擾,敬請見諒,謝謝。

    目前我們系統的回報功能還不完整,我們已經規劃會有email的回報與app 通知回報功能,目前還在開發當中,歡迎試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