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預覽版ISO檔開放免費下載了,快來下載一套玩玩看吧!

1
17,033 人次

image

在去年微軟正式推出Windows 8之後,使用者反應的狀況不如預期,因此微軟又推出了Windows 8.1(又名Windows Blue)的最新版本,最近終於釋出了公開預覽版的ISO檔可供使用者免費下載,想嘗鮮的讀者們不妨可以下載一套來玩玩看,體驗一下Windows 8.1有何不同吧!

2012年微軟正式推出Windows 8之後,以大量的廣告行銷,並配合許多的電腦大廠,企圖以全新的界面及觸控體驗來吸引消費者投入Windows 8的懷抱。但是Win 8由於跟之前的Windows產品的操作習慣差距頗大,雖然有著許多不錯的新功能,但是始終吸引不了消費者的興趣,因此在今年打算推出的Windows 8.1,想要力挽狂瀾。

前幾天Microsoft釋出了最新的Windows 8.1 preview版,如果想要體驗一下Windows 8.1新功能的讀者們,不妨下載個ISO檔,利用VirtualBoxVMware之類的軟體,安裝一套起來玩玩看吧!

Windows Blue (8.1) 預覽版

 

你可以先到Windows 8.1 Preview的官方網站看看最新功能的介紹。

SNAGHTML7f9011

裡面亦提供了多國語系的ISO可以下載,可使用支援多線程的下載軟體來下載。

SNAGHTML7f569a

Windows 8.1的安裝方式與Windows 8相近,安裝過程相當簡單。

SNAGHTML39aa43

安裝時需要輸入序號,在下載網頁就有提供。

SNAGHTML3a12f4

如果你原本有安裝Windows,可以選擇升級的方式。不過建議還是先裝在虛擬機裡面玩玩看就好,不要真的拿來工作,選擇第二項用自訂安裝即可。

SNAGHTML3a38cc

安裝的時間會根據硬體配備而定,基本上不到20分鐘內就可以裝完。

SNAGHTML3a4bdf

裝好並重開機後可看到Windows 8.1的金魚LOGO。

SNAGHTML3a7d0c

Windows 8.1的「開始」畫面與Windows 8差不多,一樣是採用動態磚顯示。

SNAGHTML76143d

微軟之前就宣佈Windows 8.1將會有「開始」按鈕,不過這個按鈕老實說真的滿「雞肋」的,按下後並不會出現類似Windows 7之前的開始選單,只會回到開始畫面而已!如果你真的需要一個傳統的開始選單,可以試試看「Classic Shell」、「Start Menu 8」或「Start 8」這幾套小工具。

SNAGHTML78b0e9

Windows 8.1的IE瀏覽器已經更新到11.0版了,效能尚待測試。

SNAGHTML78e11d

Windows 8.1在「市集」的畫面上做了不小的改版,畫面變得較為美觀。

SNAGHTML8abe23

點選想安裝的APP後,可看到APP的介紹已經改到左側,畫面中央也有APP的縮圖,讓你更容易了解APP的功能。

SNAGHTML8c936b

 

Windows 8.1的新功能阿正老師也還在體驗之中,以後再另外寫一篇較詳細的介紹文,大家不妨先抓一套下來用虛擬機器體驗一下吧!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