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自己專屬的Android App與上架Play商店

0
45,204 人次

看到Android App的數量成長驚人,在Play商店上尋找各式各樣的App似乎家常便飯,是使否想要將網站製作成一個Android App呢?只要幾分鐘時間,不需要高深的程式設計技巧,幾個步驟就可以將你的網站製作成一個可瀏覽文章、發布最新文章、自動通知的Android APP,製作App沒什麼,重點還要能上架Play商店上,這樣才能方便使用者下載與安裝,心動嗎?。

【※本文由共筆作者「挨踢路人甲」所撰寫,歡迎有志寫作的讀者也加入本站共筆的行列!※】

一、免費註冊 App.Yet帳號

App.Yet是個免費產生Android App的網站,只要申請註冊帳號,即可建立無限組的Android應用程式,如果你有網站或部落格,趕快來建立一個個人專屬的Android App吧!

1.首先開啟瀏覽器在網址輸入列上打上「http://appyet.com/」網址,並在出現的畫面上按下「Sign Up」來註冊。

2.與一般網路服務一樣,不外乎E-mail、密碼、姓名等資訊的輸入。

二、產生Android應用程式

1.註冊後登入主畫面上有兩個分頁標籤,個人認為AppYet V3較適合平板,所以挨踢路人甲選擇「AppYet V2」版本。

2.在AppYet V2分頁畫面上,請輸入應用程式名稱、APK檔案名稱與RSS網址,確定後按下〔Create App〕。

3.接著畫面出現了應用程式細項的設定,首先在「Gereral」來設定版本號碼(Version Name」,可以自由的設定,如從0.1開始或0.0.01開始,而想要有自己專屬的LOGO,則請選按「Chage icon」。

4.出現了〔選擇檔案〕鈕後按下來挑選自己想要的LOGO圖檔。

5.挑選完後即可看到預覽的LOGO圖示,確定無誤後按下〔Save Changes〕。

6.切換到【Feeds】分頁畫面,你可修改或增加RSS網址資訊。

7.【Tabs】分頁上可以指定顯示或隱藏的功能圖示鈕,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如挨踢路人甲勾選「All」(全部)、「Lastest」(最新文章)、「Unread」(未讀文章)、「STAR」(最愛文章)、「Web」(網頁)等,因為有勾選「Web」所以請在下方輸入Web的網址。「Tab Order」是調整妳勾選功能圖示的顯示順序,你可以使用拖拉的方式來改變順序,下方的顏色調整一個人的喜好,確定後按下「Save Changes」。

8.【Settings】分頁是應用程式主題的顏色選擇(Color Theme)、更新頻率與文章排列顯示方式(Display Mode)。

9.完成了大部份的設定後直接進入【Build】分頁,勾選「Auto Upgrade」後點選〔Submit to Build〕來產生應用程式。

10.到你申請的郵件信箱上,即可以看到一封由AppYet寄來的應用程式,請將下載來APK分享給朋友安裝,這樣有安裝你的App的朋友就可以隨時收到新文章的通知。

>>請翻到下一頁:上架到Google Play商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