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Gmail 最新4.7.1版推出!可以上傳任何格式的附件囉!

0
5,491 人次

image

相信使用Android的讀者們一定都用過「Gmail」的專用APP,它可說是Android上最好用的Gmail用戶端程式。不過也有個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在Gmail 4.6版之前只能夾帶影片或圖片,無法上傳其他格式的檔案。昨天Google推出了最新的4.7.1版,除了能附加任何格式的檔案之外,還新增了「休假回覆」的功能,讓Gmail變得更加好用了!還沒更新的讀者們趕快也來試試看吧!

 

「Gmail」可說是Android使用者最常用的APP之一,它能幫你輕鬆管理一或多個Gmail信箱,而且功能強大,可說是Android上最好用的Gmail客戶端軟體。不過之前Gmail在撰寫新郵件時,只能附加照片或圖片,如果你有些文件、壓縮、音樂…等其他格式的檔案便無法寄送。現在最新的Gmail 4.7.1版終於開放附加其他格式的檔案了,讓你用Gmail來處理郵件時,傳送檔案更加方便囉!

image

 

Gmail Android版

 

附加檔案功能

左下圖為舊版的Gmail,當我們在編輯信件時,按下「選單」按鈕後只能選擇要附加圖片或影片。右下圖則是最新的Gmail 4.7.1版,原本的【附加影片】變成的【附加檔案】了,因此你可以上傳任何格式的附檔,不過大小仍然不能超過25MB。

image  image

按下【附加檔案】後,會自動帶出可選擇檔案的APP(左下圖),像阿正老師比較習慣使用「ES檔案瀏覽器」(右下圖),當然你也可以附加你的雲端檔案,如Google雲端硬碟、Dropbox、HiNet雲端資料櫃……等。

image  image

 

休假回覆功能

這次Gmail還新增了「休假回覆」的功能,只要按下手機或平板的「選單」按鈕,然後點選【設定】,再點選你要設定的信箱,就可看到裡面的「休假回覆」功能。點選該功能後,可以將該功能打開或關閉,並可設定休假的開始日期、結束日期、主旨及訊息,讓你在休假不方便回覆Email時,讓Gmail幫你代勞來通知寄信給你的人們。

 

image  image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