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Google年度熱門關鍵字出爐!來一下回顧今年的搜尋趨勢吧!

0
3,914 人次

image

Google在年底都會整理今年的最熱門搜尋,並公佈在Google的「Google Zeitgeist」網站。昨天Google也正式公佈的2013的熱門搜尋排行版,裡面列出了全球及數十國的熱門關鍵字,其中最熱門的前三名就是「曼德拉」、「保羅沃克」及「iPhone 5s」。想知道今年全世界的人們都在搜尋些什麼?還是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最火紅的藝人、最熱門的3C產品?快來「Google Zeitgeist 2013」網站一探究竟吧!

「Google Zeitgeist」是Google的「熱搜排行榜」網站,裡面依照國家及搜尋類型統計了自2001年以來使用者用Google搜尋的熱門關鍵字。昨天Google也正式公佈了「Google Zeitgeist 2013」,裡面統計了2013年各國的熱門關鍵字,想知道今年發生了哪些大事是自己錯過的?趕快跟著阿正老師一起來逛逛這個有趣的網站吧!

 

Google Zeitgeist 2013

 

打開「Google Zeitgeist 2013」網站,可看到畫面中央出現了Google拍攝的宣傳短片,以一分半鐘的時間回顧了今年的搜尋趨勢,建議讀者們可以先欣賞一下喔~

畫面下方提供了幾個功能可點選,包括「前往Google搜尋趨勢查看年度回顧清單」、「觀看年度回顧影片」、「探索年度百大搜尋」、「瀏覽#my2013圖片庫」及「探索全球搜尋趨勢」等五項。

SNAGHTML240628

 

Google搜尋年度回顧影片(1分31秒):

 

前往Google搜尋趨勢查看年度回顧清單

 

按下主畫面的「前往Google搜尋趨勢查看年度回顧清單」後,會進入「Google趨勢」的網頁,裡面可選擇要顯示的國家及年度,下方則會將熱門關鍵字分成「竄紅關鍵字」、「3C」、「名人」、「社會議題」、「電影」……等多個分類。

image

點選想查看的關鍵字並按下「探索」後,會出現該關鍵字在今年的熱門度變化。例如竄紅關鍵字第一名的「2013棒球經典賽」就是在三月時達到熱門度的最高峰。

image

在全球熱門關鍵字就可看到不少熟悉的字眼,像是「Nelson Mandela」(曼德拉)、「Paul Walker」(保羅沃克)、「Boston Marathon」(波士頓馬拉松)、「Typhoon Haiyan」(海燕颱風)……等都是今年最火紅的關鍵字。

image

 

年度百大搜尋

 

按下主畫面的「探索年度百大搜尋」後,會出現全球百大熱門關鍵字的照片牆,你可以用滑鼠拖曳畫面來移動照片牆,點擊照片即可查看內容。

image

按下照片後會出現關鍵字,底下還會顯示「排名」(該關鍵字在全球的排名)、「趨勢」(查看該關鍵字的搜尋熱門趨勢)及「搜尋」(利用Google搜尋該關鍵字)。

image

 

探索全球搜尋趨勢

 

按下主畫面的「探索全球搜尋趨勢」,裡面會出現地球儀及日期刻度,你可點選想查看的國家及日期,或是直接按下底下的播放按鈕,畫面上會自動播放今年在該國最熱門的關鍵字喔!

image

瀏覽#my2013圖片庫

 

點擊主畫面的「瀏覽#my2013圖片庫」可查看今年在Google+上面大家所分享的熱門照片,當然你也可以自己上傳照片並加上「#my2013」就可能會在裡面出現你分享的照片呦~

image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