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又方便的媽咪愛寶寶專用無線攝影機《D-Link DCS-825L》開箱試用

0
14,146 人次

image

國內網通大廠D-Link(友訊)推出了一款針對母嬰市場的無線網路攝影機「DCS-825L」,它的特點是只要透過手機或平板的APP(含Android及iOS)即可輕鬆進行設定及監看,而且家中只要有無線網路就能輕鬆透過D-Link專屬的mydlink雲端服務平台,讓你也能在外面透過3G、4G或Wi-Fi直接連線觀看攝影機的影像喔!DCS-825L具備了720p高畫質的紅外線夜視鏡頭,還可安裝一張microSD卡,當偵測到有物體移動、嬰兒哭鬧或溫度太冷太熱時可觸發事件自動錄影。此外DCS-825L支援了雙向語音及搖籃曲功能,可以讓父母的聲音隨時陪伴在臥室睡覺的嬰兒。如果你家中有小嬰兒、老人家或是寵物,都可以考慮裝一台DCS-825L作為無線監視或防盜錄影之用,下面就是阿正老師的實測。

 

D-Link DCS-825L是友訊首度針對母嬰市場推出的一款可愛型的無線網路攝影機,跟以往阿正老師介紹過的D-Link類似產品(如DCS-942LDCS-932LDCS-5222L)最大的不同,在於它不需要繁瑣的網路設定,只要透過Android或iOS裝置裡面的APP連線到攝影機即可輕鬆完成設定,D-Link DCS-825L型號最後一個字「L」則代表它具備了D-Link獨家的mydlink雲端服務,讓你能從外面任何一個地點連回家中觀看攝影機的影像,非常方便。

image

D-Link DCS-825L主要的功能有(取自官網):

  • 支援 mydlink 服務
  • 內建麥克風與喇叭,並且支援雙向語音
  • 內建紅外線,具備夜視功能
  • 內建ICR可提供日夜監視影像
  • HD 解析度 1280×720 , 壓縮格式H.264
  • MicroSD Card(SDHC)本機錄影
  • 智慧型手機mydlink baby遠端APP監看
  • 內建802.11N無線網卡
  • 內建5首搖籃曲,可自由選取與播放
  • 聲音偵測功能,寶貝哭泣時讓您透過APP關懷
  • 動態偵測功能,寶貝一舉一動均可APP顯示
  • 溫度感測功能,可自行設定高溫與低溫,當溫度太冷或過熱時,APP事件通知,保護幼兒更貼心
  • 溫度感測可透過綠燈-標準,紅燈-太熱,藍燈-太冷,快速了解溫度範圍
  •  

    官方介紹影片:

     

    一、開箱介紹

    1.D-Link這次採用了不同於以往全紙盒包裝的設計,將DCS-825L攝影機主體以透明的塑膠包裝直接展示出來,球形的造型展現了不同的親和力,還打上了「Mommy Eye」的字樣,表示這是一台母親與嬰兒專用的網路攝影機。

    IMG_0517

    2.外盒背面介紹D-Link DCS-825L相關的產品特色,像是可透過手機APP來監看畫面、5米夜視距離、安裝microSD記憶卡錄製影像……等等。

    IMG_0521

    3.完整的配件包括了機身、變壓器、機身支架/底座、鏡頭及底座裝飾環、說明書…等。

    IMG_0533

    4.因為變壓器的電源線較長,因此上面還特別貼了一張貼紙警告在裝設攝影機後要將電線固定好,以免纏到嬰兒的脖子。

    IMG_0535

    5.DCS-825L的上方有四顆按鈕,由左至右分別為〔搖籃曲〕、〔音量減低〕、〔音量增加〕及〔電源〕。機身前面的鏡頭外圍有個白色的「對焦環」(可調整焦距),旁邊還有紅外線夜視燈及光線感應器,底下有個小孔則是麥克風。

    IMG_0539

    6.DCS-825L後面有一根很像尾巴的東西可不是天線喔!它是負責偵測環境溫度的「溫度感應器」,機身背面有一個一個小洞則是擴音喇叭,可播放搖籃曲或是雙向語音的聲音。

    IMG_0542

    7.DCS-825L的底座採用了類似止滑墊的膠狀材質,只要輕輕一拔即可取下機身來調整鏡頭的角度。拆下機身後可看到底部有Power及cloud兩顆指示燈,還有一個reset按鈕可以重置系統。

    IMG_0548

    8.打開背後的microSD卡插槽蓋板可看到記憶卡插槽,DCS-825L最大可支援到32GB的microSD卡,可以將移動偵測到影像錄製到記憶卡中,再透過APP或電腦來查看錄影。

    IMG_0549

    9.如果你想將DCS-825L固定在牆壁上,可以裝上附贈的鏡頭支架,旋轉關節可以任意旋轉角度,不論是安裝在牆壁或天花板,都可將鏡頭輕鬆調整到最適合的角度。

    IMG_0552

    10.支架的底座有兩個螺絲孔,可以用螺絲直接固定攝影機。

    IMG_0559

    11.裝上支架後的DCS-825L外觀也相當可愛,放在嬰兒房不會有突兀感。

    IMG_0557

    12.最後將變壓器插電後接上機身後面的microUSB插座即可開機,可看到機身底部的Power燈及Cloud燈會亮起。背面的貼紙上面印有本機的Wi-Fi SSID及密碼,讓你可以透過手機來連線設定。

    IMG_0562

    13.開機之後可看到機身頂部的「溫度指示器」會發出圓環型的亮光,綠色表示室溫正常、藍色是太冷、紅色則是太熱。

    IMG_0578

    14.DCS-825L內建了8顆紅外線LED照明燈,當機器偵測到光源不足時才會開啟紅外線,以確保最佳的錄影效果。

    IMG_0754

    15.DCS-825L的說明書非常簡單,只有簡單的兩頁就能輕鬆上手開始設定囉!

    IMG_0574

     

    >>請翻到下一頁:設定DCS-825L、使用APP來監看畫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