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馬上隱藏正在使用的視窗?(防老闆用)

2
16,979 人次

上班時人難免會摸摸魚,玩個小遊戲還是關心一下國家經濟,這時候有同事還是老闆剛好走過去那可就糗了,要怎麼樣讓你正在看的視窗立刻隱藏起來,然後若無其事的做其他事情呢?來試試看Window Hidie這個免費、小巧又免安裝的軟體吧!程式不過才52KB,按下熱鍵後可以立刻隱藏視窗,不論是工作列、Alt-Tab選單甚至是工作管理員都看不到它,真是上班族摸魚一大利器啊~快來用用看吧!

image

有時候正在欣賞"美麗"的圖片,怕突然有人從後面出現當場抓包嗎?還是上班偷玩即時通訊、遊戲怕被老闆抓到?有了Window Hide,就可以安啦!只要馬上按下Hot-key,不管他們怎麼找,都找不到你在做什麼喔~(除非他會用工作管理員去一個一個檢查你的process  XD)

Window Hidie 0.1.0.1(beta)
官方網站:http://www.xigga.com/hidie/
下載點:  http://www.xigga.com/hidie/WindowHidie.zip  (88KB)
系統需求: Microsoft .Net 2.0 Framework

Window Hidie免安裝,直接下載解壓縮即可使用,第一次執行時,可以將下方的「Hide this window on startup」打勾,這樣以後執行時就不會出現視窗清單的畫面了。本軟體相當輕巧、簡單,使用方式如下述說明。

使用方式

熱鍵操作法

利用下面這幾組熱鍵, 相當的快速、好用喔:(目前尚未提供熱鍵設定功能)

  • Windows 鍵 + A  : 隱藏/顯示Window Hidie程式。
  • Windows 鍵 + Z  : 隱藏使用中的視窗
  • Windows 鍵 + S : 顯示所有被隱藏的視窗。
視窗操作法

可以直接點選畫面中央的視窗清單,然後按下「Hide」即可隱藏,「Show」可以還原視窗。不過不建議使用這種方式,因為程式一多,很難找到要選的視窗,而且被隱藏的視窗也沒有另外標示出來,還有待改進。

image

注意事項:

  • 離開window hidie之前,請記得先還原隱藏起來的視窗,否則離開後會無法還原。
  • Window Hidie右上方的X(關閉)按鈕,按下去會直接關閉,並不會縮小至系統列,請小心使用。
  • Window Hidie右上方的_(最小化)按鈕,按下去會縮小至下方的Windows工作列,想要隱藏請記得用Windows + A鍵。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