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份Windows Live Writer的文章及設定?

2
1,938 人次

想在不同電腦用Live Writer寫部落格每次都得重新設定嗎? 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2.0的部落客,一定不能錯過「Windows Live Writer Backup Utility」這個免費的備份工具!它能幫你把部落格設定、草稿、最近的文章及Plugins全部備份成一個檔案,當你想在其他電腦寫部落格的時候,只要將該檔案複製過去,選擇Restore即可還原所有的資料,相當方便喔!

image

Windows Live Writer Backup Utility
官方網站: 
http://scottisafooldev.spaces.live.com/blog/cns!FE151030F50B5B37!556.entry
下載點: [點此下載] (511KB)

操作界面

下載安裝後,在桌面上會出現Windows Live Writer Backup的圖示,主畫面的操作也相當簡單,如下圖。

image 

上方可以勾選要備份的項目,包括部落格設定、草稿、最近的文章及Plugins,按下「Backup」按鈕,再指定存檔的名稱,即可進行備份。

備份所需要的時間依文章、圖片數量多寡而定,備份出來的副檔名為.wlwbackup,只有一個檔案,攜帶也相當方便。

image (我的備份檔有145MB,還真是想不到啊….)

還原的方式也很簡單,按下「Restore」按鈕,選擇備份出來的.wlwbackup檔案,即可完成還原。

命令列模式

Windows Live Writer Backup支援了命令列模式,可以方便使用排程備份或還原,在「開始」→「執行」或命令列模式輸入:

"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 Writer Backup\LiveWriterBackup.exe" /?

就會出現下方的說明視窗

image

要備份的話,可下達:

LiveWriterBackup.exe /b="c:\備份資料夾\備份檔名.wlwbackup" -all

還原則是用:

LiveWriterBackup.exe /r="c:\備份資料夾\備份檔名.wlwbackup"

PS:前面請記得加上路徑。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