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10 正體中文預覽版終於開放下載囉!趕快裝一套來體驗看看吧!(含VirtualBox安裝教學)

2
19,215 人次

image

2014/9/30微軟正式發表了Windows 8.1的下一個版本「Windows 10」(直接跳過Windows 9),橫跨了電腦、手機、平板及XBox…等多個平台,第一年並提供Windows 7、8及8.1的用戶免費升級,企圖挽回使用者對Windows的信心。今天微軟正式公佈了最新的Windows 10 中文版Technical Preview(技術預覽版)的映像檔供使用者免費下載,目前提了22種語系,均有32和64位元版本,想嘗鮮的讀者們可以跟著阿正老師一塊兒用VirtualBox來安裝一套玩玩看吧!

(2015/1/26 加入正體中文等19國語系預覽版)

 

早在2012年微軟在推出Windows 8之前也曾釋出預覽版供使用者免費下載(請見本站文章:《用虛擬機器來玩玩最新的Windows 8 預覽版吧!》),不過歷經了Windows 8及Windows 8.1兩個版本,不少使用者依然對Windows 7情有獨鍾,遲遲不肯升級到Windows 8/8.1,一來是Windows 8的操作界面實在跟傳統的Windows 7差異太大(連招牌的Windows開始選單都沒了),二來是真正使用觸控螢幕、觸控筆電或Windows平板的人實在不多,加上Windows 8的軟體相容性問題,因此選擇不升級的使用者還是居多。

2014/9/30微軟終於正式公佈了Windows 8.1的下一個版本「Windows 10」,因為強調新的系統可以跨電腦、手機、平板及XBox…等多個平台,算是一次重大的躍進,因此才刻意跳過Windows 9而直接變成Windows 10。

今天微軟終於正式釋出了Windows 10的技術預覽版,多達22種語系,使用者都可免費下載安裝,下面阿正老師就來介紹如何下載並安裝Windows 10。

 

下載方式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請先開啟Windows 10的預覽版網頁:

SNAGHTML187619

下載網頁中提供了22種版本的映像檔下載連結,上面還有產品金鑰,可使用續傳軟體來下載。

SNAGHTML1904e0

 

在VirtualBox安裝Windows 10

 

因為Windows 10目前只是技術預覽版,因此不建議直接升級你原本的Windows,阿正老師建議想嘗鮮的讀者可以先在電腦中安裝一套免費的虛擬機器軟體「VirtualBox」,利用虛擬機器來安裝Windows 10會比較保險,使用方式可參考本站之前的文章《用虛擬機器來玩玩最新的Windows 8 預覽版吧!》。

VirtualBox

 

安裝並執行VirtualBox之後,按下左上角的〔新增〕來建立一台虛擬機器,在版本的地方選擇Windows 8.1 32或64位元版(視你下載的Windows 10版本而定)。

※ 32位元版請設定至少1GB的虛擬記憶體,64位元版則需要2GB以上。顯示卡建議開啟2D及3D加速,視訊記憶體開到256MBCPU數量請調到2顆以上

SNAGHTML3994a1

接著依照畫面指示設定記憶體大小並建立虛擬磁碟,完成後進入該虛擬機器的設定值,點選「存放裝置」,在光碟機中加入剛才下載的映像檔。

SNAGHTML402684

Windows 10的安裝方式幾乎跟Windows 7、Windows 8一樣,沒有什麼複雜的設定,只要依照畫面的指示即可輕鬆安裝完成。

SNAGHTML20a1ab

SNAGHTML20cbd6

SNAGHTML2186fa

SNAGHTML2213de

安裝之後跟Windows 8一樣必須使用Windows Live帳號來登入,登入後可看到熟悉的「開始」選單終於回來了! 不過Windows 10的開始選單結合了Windows 8的動態磚,有點像Windows 7 + Windows 8的綜合體。

SNAGHTML7c2859

Windows 10也終於內建了多重桌面的功能,只要按下底下的「工作檢視」按鈕(下圖紅色箭頭處),就可以自由新增桌面(按下「+」即可),讓你可以將不同的視窗擺在不同的桌面上,讓工作更有效率喔!

SNAGHTML7cb990

下圖為切換桌面的畫面,不過目前似乎沒有支援每個桌面都能有自己的桌布。

SNAGHTML7ef4fa

以前Windows內建或是從市集安裝的「Metro App」只能全螢幕執行,在Windows 10裡面也可以自由調整大小了。

SNAGHTML80b31b

 

Windows 10當然還有不少的「亮點」等著大家去挖掘,各位不妨也用VirtualBox安裝一套Windows 10預覽版來玩玩看吧!

###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