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清道夫《CCleaner》5.08 正式釋出了,快來體驗看看吧!

0
7,938 人次

SNAGHTML16c65a

只要想到要清理電腦中不必要的暫存檔或垃圾,相信不少讀者都會選擇老牌的「CCleaner」吧!其實CCleaner已經推出了近10年,界面一直沒有太大的變動,直到官方釋出了最新的5.0正式版才宣佈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外觀,變得更有設計感、現代感,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也來試試看吧!(含正體中文界面)  (2015/7/23更新為5.08.5308版)

 

「CCleaner」可說是一套知名度相當高的電腦清理工具,它能有效且安全地將電腦中用不到的暫存檔、紀錄檔、登錄檔……等資料加以清除,讓你的電腦能騰出更大的磁碟空間,甚至能加快執行的速度,幾乎是每台電腦必裝的一套免費工具。不過CCleaner推出迄今已經10年了,直到前幾天釋出的5.0 正式版才將操作界面加以美工,有點模仿Apple iOS 8的平面化ICON設計,讓軟體看起來較有質感,功能則與4.x版並無多大的差異,想嘗鮮的讀者們不妨下載一套最新的5.0正式版來玩玩看吧!

 

軟體安裝

 

CCleaner 5.08 正式版

 

CCleaner 5.0版的安裝方式與4.x版並無差別,只要一直按〔下一步〕即可完成安裝。

SNAGHTML149ccb

SNAGHTML15696c

SNAGHTML159627

 

執行畫面介紹

 

一執行CCleaner 5.0之後,相信眼尖的讀者應該一眼就看出操作界面的設計有明顯的不同,不論是按鈕還是圖示都仿iOS 8的平面化設計。下圖是「清道夫」的功能,細部的清理選項與4.x版幾乎一樣。

SNAGHTML163552

下圖是CCleaner 4.19版的執行畫面,可看到按鈕及圖示都有相當大的差異。

SNAGHTMLa3a343

 

「登錄檔」的畫面同樣提供了15個選項以掃描。

SNAGHTML7a344b

 

「工具」的頁面中提供了「移除程式」、「啟動」、「搜尋檔案」、「系統還原」及「磁碟抹除器」…等五種工具。

SNAGHTML7a91c5

 

在「選項」的畫面中,提供了「設定」、「Cookies」、「包含」、「排除」、「監控」、「進階」及「關於」…等七大類選項,其中「監控」的部份功能需要付費的Pro版才有提供。

SNAGHTML7afaa5

當你開啟了「監控」功能後,當CCleaner發現有可以清理的磁碟空間時會在螢幕右下角彈出訊息視窗。

image

 

CCleaner是一套相當安全的系統清理工具,如果你的電腦沒有用類似的工具來清理,不妨安裝一套CCleaner 5.0來試試看,相信能清出不少系統沒用的垃圾,加快電腦執行的順暢度喔!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