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Viewer 10.0中文版釋出囉!來看看有什麼新功能吧!

0
8,727 人次

image

TeamViewer是目前最熱門的遠端遙控軟體,已經有超過200國、2億名使用者,除了功能強大、操作簡單之外,還能輕鬆突破防火牆的限制,讓你輕鬆遙控其他電腦、為他人解決電腦問題、傳輸檔案,甚至還能開線上會議喔!最新釋出的10.0正式中文版新增了許多功能,像是效能最佳化、支援4K超高解析度、單鍵視訊通話、遠端白板、分享雲端檔案……等,讓TeamViewer的功能更上一層樓,還沒使用過10.0版的讀者們趕快下載一套來用用看吧!

 

要是電腦發生了問題,想跟別人求救該怎麼版?這時候你一定會需要一套遠端遙控軟體,而這類軟體之中最有名的莫過於「TeamViewer」這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遙控工具了。TeamViewer在非商業用途可完全免費使用,而且具備了跨平台的功能,支援了Windows、Mac、Linux、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裝置,更能輕鬆突破網路防火牆、也無須去修改網路設定,一般人都能輕鬆使用。

TeamViewer最近釋出了最新的10.0正式版,除了軟體界面重新設計過變得更具質感之外,還新增了許多功能及效能的提升,下面先來看看這段官方的新功能介紹短片吧!

 

 

軟體安裝

 

TeamViewer 10

 

下載並執行TeamViewer的主程式後,你可選擇要安裝或僅執行。

SNAGHTML7e693f

安裝完成後會出現兩個視窗,左邊是主視窗,可以遠端控制別台電腦或允許他人來遙控你的電腦,右邊的「電腦與聯絡人」視窗可以註冊一個免費帳戶,登入後可以管理你的電腦及聯絡人清單。

image

 

新功能介紹

 

在TeamViewer的官方網站中列出了以下20項關於效能提升及全新的功能:

image

image

 

下面阿正老師就來挑選幾個重點項目來做介紹:

1.新增個人檔案圖片:

登入TeamViewer帳戶後,你可以點選【編輯設定檔】來加入個人的檔案照片,如此在與夥伴們聊天或遠端連線時對方可以一眼就認出你是誰。

SNAGHTML8ddead

 

2.白名單的管理:

TeamViewer 10.0版新增了白名單的功能,只要在【TeamViewer選項】→【安全性】的視窗中中,按下「黑名單與白名單」的〔設定…〕按鈕。

SNAGHTML8fab4e

就會出現黑白名單的設定視窗,讓你可以拒絕某些人的遠端控制,或是只允許特定夥伴來存取。

SNAGHTML8fdcca

 

3.遠端控制用白板:

當你在遠端遙控別台電腦時,可以啟用「白板」的功能,讓雙方可以在螢幕上「圖圖畫畫」,更容易解決問題。要啟用白板只要按下TeamViewer上面的工具列【音訊/視訊】→【白板】:

image

接著右側的TeamViewer控制視窗就會出現一個白板的區塊,提供了畫筆、螢光筆、橡皮擦、矩形、圓形、文字…等多種繪圖工具,讓雙方都能直接在畫面上來繪圖或標示。

SNAGHTML78bff6

 

4.雲端檔案分享:

大家應該都知道TeamViewer具備檔案傳輸的功能,但是畢竟傳輸時需要透過TeamViewer的中繼伺服器,傳輸的速度並不是頂快。在TeamViewer 10.0版中你可以分享存放在雲端硬碟中的檔案,以節省傳輸的頻寬及時間喔! 要分享雲端空間的檔案需點選【檔案傳輸】→【檔案方塊】。

image

接著按下「檔案方塊」下方的+按鈕,選擇「Dropbox, Google Drive, OneDrive, Box…」:

image

使用雲端檔案分享因為需要透過TeamViewer帳戶來存取這些雲端空間的API,因此必須先登入TeamViewer帳戶才能使用,沒有帳戶的讀者可以直接免費申請一個來使用。

SNAGHTML8eac29

接著你可以從左側選擇要分享的雲端空間類型,目前支援了Dropbox、Google雲端硬碟、微軟OneDrive及Box…等四種空間,選擇後需要登入你雲端空間的帳號並授予TeamViewer存取權限,接著就可以直接勾選要分享的檔案了~

SNAGHTML8e7a02

分享之後對方的檔案方塊裡面就會出現你剛才勾選的檔案,按下檔案右邊的選單按鈕即可下載了,如此一來就省去你上傳檔案的頻寬(對於常在外面用3G/4G上網的使用者來說相當受用),真是方便太多了!

image

 

5.閒置工作階段逾時:

在TeamViewer的選項→進階 中可以設定「非使用中的工作階段逾時」,如此一來當你因為離開座位或忘記關掉TeamViewer視窗時,只要超過設定的時間不動作TeamViewer就會自動關閉連線,不需要擔心閒置工作階段維持在開啟的狀態而造成資安的疑慮。

SNAGHTML8e29e0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