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球 7.3專業版可以免費下載囉!免申請即可使用!

0
16,262 人次

image

相信各位讀者應該都玩過「Google地球」這套軟體,它能夠在電腦中呈現一個虛擬的「地球儀」,讓你看遍全世界的風光,甚至還能飛入太空、月球、火星,彷彿就像是太空人能自由穿梭宇宙,或是像天神一樣俯瞰著地球,不論衛星空照圖、街景圖、道路圖、地標……等應有盡有。現在Google將原價399美元的「Google地球專業版」開放給使用者免費下載了!專業版多出了高解析地圖列印、GIS資料、距離/面積/3D量測……等功能,相當值得一試,還沒用過專業版的讀者們趕快申請一套來試試看吧! (2017/8/27更新為 7.3版)

 

「Google地球」是一套非常有名的3D互動式地球儀軟體,它能夠顯示衛星空照圖、道路地圖、3D建築物、海洋、氣象、相片……等資訊,對於想學習地理知識、認識環境、旅遊規劃…等用途的使用者來說可說是一套極佳的工具。

不過許多人可能不知道Google地球還另外有付費的專業版,跟普通版主要的功能多了以下幾個,對於專業或進階的使用者來說可說是更好用了!

  • 列印高解析度的螢幕擷取畫面
  • 繪製大型 GIS 資料集
  • 快速繪製數千個地址
  • 建立自製影片,與客戶分享
  • 使用多邊形或圓形測量面積
  • 在彩色圖層中查看人口統計資料、地塊和交通流量資料(美國)

現在Google已經將「Google地球專業版」開放給使用者免費下載了,而且無須申請即可立即使用喔!大家趕快也來安裝一套試試看吧!

※如果你不想安裝Google地球軟體,可以參考本站文章:《Google推出全新設計的「Google地球網頁版」,讓你用Chrome能更輕鬆導覽及瀏覽3D地圖!

 

安裝方式

 

Google 地球專業版 7.3

 

 

1.首先進入官方網站,按下〔下載〕按鈕。

image

 

2.按下左下角的〔同意並下載〕即可下載「Google地球專業版」的安裝前導程式,執行後需要連線至網路下載主程式(跟Chrome的安裝方式一樣),安裝過程全自動,不需要做什麼設定即可使用。

image

 

3.接著就可以進入「Google地球專業版」的主畫面了,不需註冊即可變成正版,相信大家應該都相當熟悉吧!

SNAGHTML5e4b72

 

4.其中大家可能會用到的像是「列印」功能,普通版只能列印螢幕的解析度,但是專業版除了能列印超高解析的地圖之外,還能手動編輯要列印的圖例、選擇解析度(高/中/低),還能儲存成PDF檔,以下圖是阿正老師列印東京晴空塔為例,列印成高解析的PDF檔大約需要1分鐘,而且容量竟然有18MB,品質相當優異喔!

image

 

5.下面這部影片式Google地球專業版進階測量工具介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

 

6.另外專業版還提供了影片錄製的功能,就是你可以利用滑鼠+鍵盤來瀏覽Google地球,將整個瀏覽的畫面錄製成WMV、AVI檔或圖片串流喔! 只要點選【工具】→【Movie Maker】就可以選擇影片壓縮格式、錄製來源及解析度(從320×240到3840×2160),勾選「進階」後還可選擇錄製格式,最後按下〔錄製影片〕按鈕,就可將整個導覽過程錄製成影片囉!

image

 

其他更多的專業版功能就給大家自己去發掘了,還沒用過的趕快下載一套來試試吧!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