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用的免費影像縮圖工具—《Light Image Resizer》中文版

0
10,157 人次

image

現在的數位相機及手機的鏡頭動輒千萬畫素以上,照出來的影像檔容量也越來越大,這時候我們需要一套簡單又好用的影像縮圖工具,來進行縮圖及圖片加工,方便上傳到照片分享網站(如Flickr、Instagram)中。阿正老師今天推薦的這套「Light Image Resizer」免費縮圖軟體,不但有完整的正體中文界面、內建多種影像效果(如文字/圖片浮水印、負片、灰階、邊框…),還能使用電腦的多核心來快速轉檔,甚至還能把影像轉成PDF喔!快來試試看這套好用的工具吧!

 

如果你常用數位相機或手機拍照,又想快速地將照片製作縮圖(方便分享到網站或Email)、或加上浮水印(防止盜圖)、移除EXIF中繼資訊,那麼你應該試試看「Light Image Resizer」這套好用的免費工具,它的主要功能包括了:

  • 能批次轉換、壓縮大量的照片
  • 可使用CPU的多核心進行轉檔,加快轉檔速度
  • 提供高品質的影像壓縮演算法
  • 內建多種預設的影像解析度(如iPhone、iPad、Instagram、DVD、Email…)以方便分享
  • 內建多種影像效果(如文字/圖片浮水印、負片、灰階、邊框…)
  • 可以將多張照片轉檔為單一PDF檔

Light Image Resizer 4.6.9

 

官方簡單教學影片(30秒):

 

 

軟體安裝

下載軟體後直接執行安裝,安裝時可選擇語言,建議用預設的英文即可(不影響執行後的界面)。

image

安裝過程相當簡單,一路按〔Next〕即可完成,過程中不會安裝第三方軟體。

1

安裝過程中會詢問你是否要加入桌面圖示、快速啟動列圖示,以及將Light Image Resizer加入滑鼠右鍵選單,建議勾選右鍵選單(第三行)的功能以方便操作。

2

執行後會出現「試用資訊」的畫面,按下〔繼續〕即可,不用註冊一樣是全功能,並無試用限制。

3

一開始可以選擇操作界面,建議初學者可以選擇「基本」。

4

 

操作方式

 

1.用Light Image Resizer來製作縮圖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直接在放有照片的資料夾選取多張照片,然後按下滑鼠右鍵並點選【Light Image Resizer】。

image

另一種是直接執行Light Image Resizer的桌面捷徑,兩種方式執行後都會出現主畫面(如下圖),可以按下〔+檔案〕來加入照片或是〔目錄〕來加入整個資料夾。

image

 

2.加入照片後,按下右下角的〔下一步〕進入「選項」頁面。

6

3.在「選項」的頁面中可以按下「設定檔」來選擇預設的影像解析度(如iPhone、iPad、Instagram、DVD、Email…),也可自訂影像的寬度及高度、影像的處理模式、處理動作及輸出目錄,最後按下右下角的〔開始〕即可進行轉檔。

如果需要更進階的功能及設定,可以按下畫面左下角的箭頭按鈕(下圖紅色箭頭處)。

image

Light Image Resizer有個很貼心的功能,當你不知道某個選項的作用是什麼時,只要按下選項右邊的〔?〕按鈕,旁邊就會出現說明畫面來講解,非常好用喔!

image

4.按下之後就會出現進階的設定畫面,包括了「一般」、「效果」、「雜項」、「發佈」及「最佳化」等五頁。

7b

例如在「效果」分頁中就有浮水印及邊框的功能,可以輕鬆幫照片加入文字或圖片浮水印,如此一來將照片分享在網路上時就比較不怕被偷圖了。

image

在「雜項」的分頁中,可以移除JPEG的中繼資料,或是保留原始的檔案日期。

image

 

5.Light Image Resizer除了能製作縮圖之外,還能在「處理動作」的選單中選擇將影像輸出成PDF或是建立為壓縮檔,非常實用喔!

image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