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顯示Google街景的方便服務「ShowMyStreet」,輸入地點/地址就能輕鬆顯示街景!

0
6,309 人次

image

「Google地圖」是目前最熱門的線上地圖服務,不過當你想查看某地的街景圖、或是將街景圖分享給他人時,用原本的Google地圖就顯得有點麻煩。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這套「ShowMyStreet」網路服務,可讓你「隨打即查」,而且能直接顯示街景圖及衛星空拍圖,並提供短網址讓你方便將街景快速分享喔!趕快來試試看這個有趣又好用的服務吧!

 

「Google地圖」除了能讓使用者快速查詢地點/地址之外,還提供了路徑規劃、街景視圖、大眾運輸工具查詢、街景照片……等功能,功能非常強大,不過若是要分享Google街景圖就有點不太方便了,因此我們可以改用「Showmystreet.com」這種運用Google地圖API的網路服務來幫我們輕鬆分享街景。

 

一、原本的Google街景圖分享方式

 

當你想分享某地的Google街景圖時,必須先搜尋地點,然後按下「街景服務」(也可以直接將右下角的「小黃人」到地圖中)。

SNAGHTML4dc41a

接著點擊右下角的「齒輪」按鈕,並點選「分享或嵌入圖片」。

image

最後才能複製該街景圖的連結,一共需要四個步驟。

image

 

二、立即顯示Google街景的ShowMyStreet

 

ShowMyStreet

 

ShowMyStreet這個網站主要運用了Google地圖API(應用程式界面),可以讓使用者快速找到想找的地點,而且可以「隨打即找」,非常方便。

先用瀏覽器打開 showmystreet.com網站,一進入畫面上就只有單純的一個文字輸入方塊,在裡面填入想找的地點、地名或地址。

SNAGHTML487742

例如我想搜尋「台中火車站」,當我只輸入了「台中火」三字之後,就會立即跑出符合的地點,並顯示全視窗的街景視圖。

左上角可以繼續搜尋其他地點,下面還有一個分享網址,可複製起來直接傳給其他人來分享。右上角則是衛星空拍圖,亦可按下右上角的〔X〕按鈕來隱藏。

SNAGHTML4c31ea

在右上角的衛星空拍圖中一樣可以拖曳小黃人到其他地點來查看街景圖。

image

空拍圖的左下角有個指向左下角的箭頭按鈕(下圖紅框處),按下之後可互換街景跟衛星圖,相當實用。

image

當你想分享街景圖時,只要複製左上角「Share this view」裡面的網址,就可以將目前的街景圖(含你調整過的視角)分享出去囉,是不是很方便呢?

image

 

三、同場加映:隨機街景地圖

 

沒有機會出國旅遊嗎?沒關係,讓Google街景帶你去逛逛世界各國吧! 目前Google的街景車已經拍攝了全世界數十個國家的街景,而ShowMyStreet的姊妹站「RandomStreetView」則是可以隨機在畫面上出現某國的街景喔!

RandomStreetView

 

打開RandomStreetView網站,一開始會隨機出現某地的街景圖,左上角還會顯示目前的地點及地圖。

你可以在左邊的控制面板中切換國家、換下一張、自動播放或是分享街景網址。

SNAGHTML73ea12

點選國家選單,可選擇目前Google街景車已拍攝的44個國家。

image

 

無聊時想看看世界各地的美景嗎? 來試試看RandomStreetView吧!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