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開放「檔案請求」功能,讓別人能上傳檔案到你的Dropbox,蒐集照片、文件更加方便!

0
3,709 人次

image

想讓別人即使沒有Dropbox帳號也能將檔案直接傳送到你的Dropbox雲端空間嗎?Dropbox「終於」開放了大家殷殷期盼的「檔案請求」功能,可以輕鬆產生一個檔案上傳的網頁,讓使用者毋需Dropbox帳號,就能輕鬆輸入姓名、Email並選擇檔案上傳,而且上傳的檔案最大可以達2GB喔!如果你常需要別人將一些照片、文件或作業傳送給你,那麼這項「檔案請求」能幫你省去用Email收信、取檔的麻煩,真是一個好幫手,趕快來試試看吧!

 

阿正老師之前寫過一篇文章:《讓使用者直接上傳檔案到你的Google雲端硬碟,接收檔案更輕鬆!(新增多檔上傳)》,利用「Google Apps Script」(Google應用程式指令碼) 讓使用者免登入也能傳檔案到自己的Google雲端硬碟中,好處是上傳網頁可以自己設計,缺點是每次收檔案必須產生不同的程式碼,如果需要收取多個檔案時則需要用另外的程式碼,而且過程稍微複雜了一些,對於電腦初學者可能不是那麼容易上手。

現在知名雲端服務Dropbox終於也推出了「檔案請求」這項功能,可以輕鬆產生一個檔案上傳的網頁,讓使用者不需要登入Dropbox帳號,就能輕鬆輸入姓名、Email並選擇檔案上傳,並支援多檔上傳,且單檔可達2GB,操作的過程也非常簡單,如果你還在用E-mail來蒐集檔案或作業,那麼趕快照著以下方式來試試看Dropbox的檔案請求吧!

 

Dropbox

 

使用方式

 

1.登入Dropbox後台,點選左邊的「檔案請求」。

SNAGHTML92fe5

2.接著按下〔建立檔案請求〕按鈕。

SNAGHTMLa2cab

3.輸入檔案請求的目的,並選擇一個資料夾(預設是放在Dropbox/檔案請求),然後點擊〔下一頁〕。

image

4.最後會產生一組檔案請求的網址,按下〔複製連結〕的按鈕將連結複製到剪貼簿,再經由即時通訊軟體、Email或其他方式將網址傳送給要請求檔案的對象(也可在下方輸入對方的Email來寄送網址)。

image

5.當對方開啟這個連結之後,就會出現以下畫面,按下〔選擇檔案〕按鈕即可開始上傳檔案。

SNAGHTMLd39d4

6.接著你可以輸入你的姓名及Email,還可按下「新增其他檔案」來增加其他檔案,完成後按下〔上傳〕,就能將檔案傳送到Dropbox雲端空間了,是不是超方便呢?

image

6.當有人傳檔給你後,在「檔案請求」的畫面就可看到已經傳來的檔案數量(下圖紅色箭頭處),點擊後可查看檔案。

image

接收到的檔案名稱前面會自動加上上傳者的姓名,一目了然,以後當你要跟一堆人接收檔案時就不必再用Email囉! 趕快也來動手試試看這個超好用的功能吧!

image

 

欲使用「Google雲端硬碟」來接收檔案的讀者,請參考: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