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錯信的救星,Gmail終於將「取消傳送」從「研究室」畢業變成正式功能囉!

0
2,367 人次

image

「取消傳送」是Gmail的「研究室」中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在寄出郵件後能給你反悔的機制,把信收回來重新編輯。現在該功能終於從Gmail研究室「畢業」了,正式進入Gmail的一般設定畫面中,可設定5~30秒內的反悔時間,讓你在寄信後還能取消傳送,重新編輯郵件! 如果你還沒使用過這項Gmail功能,一定得將該功能開啟來試試看喔!

 

在電子郵件非常普及的時代,撰寫Email可說是不少人每天例行性的工作。但是要是一不小心把未完成的郵件給寄出(例如沒寫完、沒加上附件…),可說是一件相當失禮的事,這時候我們就相當需要能夠將郵件反悔回收的功能。

其實Google自從2009年3月開始,在Gmail的「研究室」中就有一個「取消傳送」的功能,不過Google卻遲遲未將該功能列入正式的功能,直到最近才正式將該功能從研究室給「畢業」,放到一般設定畫面中,還沒啟用的讀者們一定得試試看喔!

 

Gmail

 

使用方式

 

1.登入Gmail,按下右上角的齒輪按鈕,點選【設定】。

image

2.在「一般設定」往下捲動,找到「取消傳送」,並選擇取消傳送期間,有5、10、20及30秒四個選項,意思就是設定當你寄出郵件後可以反悔的時間。

image

3.以後當你寄出郵件之後,在「取消傳送期間」的時間內,都可以點擊上面的「復原」來取消郵件的傳送,對於常不小心寄錯信的人來說可說是一個救命的好功能啊!

image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