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停用網頁裡的Javascript

2
10,842 人次

現在的網站,多使用了Javascript語言來增加網頁的效果,但是過大過多的Javascript會造成網頁開啟速度變慢、CPU及記憶體的消耗,甚至可能造成惡意程式的感染,雖然有些瀏覽器能夠停用Javascript,但是可能造成某些網頁功能的異常(如Gmail),這時候只要用Firefox的「Noscript」套件,就能讓你選擇允許執行或阻擋的Script,讓你網頁開得更安全、更快、更順暢喔!

image

網頁裡的Javascript越用越多,如AJAX技術,雖然功能方便,但是某些隱藏的Script可能造成網頁開啟速度變慢,CPU及記憶體的消耗,甚至可能造成惡意程式的感染或XSS(跨網頁攻擊),部份IE核心的瀏覽器雖可直接關閉Javascript的執行,但是又會造成網頁功能不正常,這時候就來試試看「Noscript」這個Firefox套件吧,用過之後,你才會發現原來網頁也能跑這麼快喔!

官方網站: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722

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Firefox,即可開始使用Noscript了,如果網頁上有Javascript程式碼,會在畫面下方彈出一個視窗,如下圖。

image

按下右方的「選項」,或按下自訂工具列上的按鈕,或在網頁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No Script」即可出現Script的清單。

image

該網頁所使用的Script會自動列出來,你可以選擇要允許(加入白名單)、暫時允許來自某些網域的Script,或將某些網域的Script設為「不信任的」。如果不知道哪些該允許,網頁又不能開,可以選擇「全面允許Javascript」(但是危險性較高)。

在選項中選擇「選項」,會出現非常詳細的設定畫面,分成六頁,如下圖:

  1. 一般:可設定要允許/封鎖的網域的層次
  2. 白名單:可加入某些網域的Javscript名單
  3. 外掛:可設定是否要禁止Java、Flash、iframe等項目
  4. 外觀:設定Noscript顯示的型態及右鍵選單的項目
  5. 通知:設定阻擋Script時出現的訊息或音效
  6. 進階:可設定對信任的、不信任的額外限制或許可,以及XSS及JAR的設定

2 意見

  1. 我是用 JS Switch 跟 YesScript 被動防護的(flash 用 Stop Autoplay ,不用 Sun JAVA),因為 NoScript 感覺就是啥都會擋,用起來太麻煩了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