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原來也有內建好用的關機軟體(Shutdown.exe)

5
67,155 人次

大家都應該知道Windows有內建一支shutdown的小程式,可以下指令來讓Windows重開/關機,但是大家也許不知道,原來這支程式也有方便的圖形化界面,能讓你遠端關機、延時關機或設定關機的原因(跟Windows 2003一樣),相當方便實用喔。
image

在找Windows用的關機軟體嗎?免下載,Windows XP之後的版本就有內建囉!

Shutdown是一支Windows內建的關機小程式,沒想到它除了命令列模式之外,也有圖形化界面。命令列模式的參數可以輸入 shutdown /? 來顯示。

image

圖形化界面

只要在Windows的[開始]->[執行],輸入 shutdown -i 來就能夠呼叫GUI界面,如下圖。

上方可以新增遠端的電腦名稱,或用瀏覽的方式來選取遠端電腦,進行關機、重新啟動或登出的操作(當然,你必須有遠端電腦的對應權限)。

※如果是本機要關機的話,必須先新增自己電腦的名稱(不得空白)

image

畫面中央可選擇顯示警告,並可設定時間,如此使用者會在畫面中央出現關機倒數計時的畫面,提醒他儘快存檔。

最下方可以選擇關機的原因,並且加入註解,註解一定要填寫才能按下「確定」。

5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