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風貌的最快瀏覽器 — Opera 9.5 beta 2釋出!

5
4,102 人次

知名的網路瀏覽器Opera在6月5日推出了9.5 beta 2(10048)的新版本,除了速度更快,還大幅改進了操作介面及外觀,變得相當有質感。此外更新增了類似Firefox 3的快速網址輸入功能,及書籤/快速撥號的網路同步功能喔!Opera的愛好者可千萬不能錯過了~

image

號稱地球上最快的瀏覽器–Opera推出了9.5 beta 2囉!不但有中文語系,還多了幾個新功能,快下載來玩玩看吧!

Opera 9.5 beta 2(10048)
官方網站:http://www.opera.com
下載點:

軟體安裝

直接下載後執行即可,安裝的畫面質感也精緻不少。

image

image

第一次執行時,會詢問你是否要升級郵件資料庫格式。

image

主要新增功能

Opera 9.5最明顯的改變就是上方的分頁標籤了。在最左邊也新增加了開啟面板的按鈕,相當方便。另外還多了「快速搜尋」、「書籤同步」及網站安全的功能,介紹如下:

image

快速搜尋

你只要在網址列輸入書籤中、或是曾經到訪過的網址的其中某幾個字、或網站名稱中的某幾個字,就會自動列出相關的網址,非常的方便!

image

方便的同步服務–Opera Link

Opera在9.5版提供了一個線上同步Opera的免費網路服務—「Opera Link」,先到該網站按下「Sign up」免費註冊一個帳號,就可以讓你不同電腦中、甚至是手機上的瀏覽器(Opera Mini 4)都能夠有相同的書籤及快速撥號,相當的方便喔!

先連到Opera Link的網站註冊一個免費帳號:
image

到Opera的【檔案】選單,選擇【同步Opera】:
image

輸入剛才註冊的帳號、密碼,按下〔登入〕即可。
image

同步完成之後,Opera最左下角會顯示「同步完成」的字樣,如下圖:

image

以後在其他電腦使用Opera 9.5,只要使用同步的功能,就能享有相同的書籤、快速撥號及筆記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效能測試

因為目前許多網站都使用了AJAX技術,因此筆者先利用簡單的AJAX測試網頁(http://mootools.net/slickspeed/),進行三種瀏覽器、四種AJAX Framework的測試。

Opera 9.5測試結果(點圖可放大)

image

Firefox 3 RC2測試結果(點圖可放大)

image

IE 7測試結果(點圖可放大)

image

從上面的圖可看出,Opera 9.5在總時間上(越短越好)遙遙領先IE7,並小勝Firefox3一籌(在Prototype 1.6的部份領先較多),讀者們可自行測試看看,以上結果僅供參考。

5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