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隨身碟也能防寫的小工具

6
42,201 人次

擔心你的隨身碟插到外面的電腦會感染隨身碟病毒嗎?來試試看USB WriteProtector這套免費的小軟體吧。它能幫你的隨身碟加入防寫功能,而且是綠色軟體,免安裝、免常駐,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只有ON/OFF兩個選項,就能避免你的隨身碟被寫入資料,是個簡單又實用的好工具。

image

磁碟片裡面有個防寫孔,能防止檔案寫入磁片,但是隨身碟呢?只有極少數有防寫功能,如果你擔心你的隨身碟被寫入不當的資料(如病毒)或檔案被竄改,可以先下載USB WriteProtector這套免費的小軟體,可以讓你安心許多。

USB WriteProtector 1.0.2

官方網站:http://www.gaijin.at/dlusbwp.php

下載點:http://www.gaijin.at/getit.php?id=usbwp (184KB)

系統需求:Windows XP SP2以上

使用方式

下載後解壓縮即可執行,執行前請先將隨身碟移除。(執行前插入的隨身碟無法開啟寫入保護)
image

執行後下方有兩個選項,開啟跟關閉防寫功能。如果要開啟防寫,只要點選「USB write protection ON」,再按下〔Close〕按鈕,接著再插入隨身碟即可。

image

插入隨身碟後,裡面的檔案將無法被寫入,也無法刪除檔案(按下〔Del〕鍵會無效),確保資料不會被誤刪或感染病毒。

以新增資料夾為例,會出現以下畫面:

image

如果要取消防寫,請先移除隨身碟後,再執行USB WriteProtector,選擇「USB write protection OFF」,就可取消防寫保護了。

6 意見

  1. 非常謝謝阿正老師的資訊!
    上班的地方各種病毒流竄,而管道一律都是透過隨身碟

    為了工作方便時常提心吊膽,跟電腦賭運氣、賭防毒軟體
    有了這套軟體就可以比較放心囉!

    謝謝阿正老師~

  2. 阿正老師~經過我的實驗以後,我發現這軟體跟我設想的有落差耶 囧

    這麼說吧!如果用a電腦來使用該軟體防止寫入,的確可以達到正常目的
    但拿到b電腦後,檔案就還是可以正常寫入、刪除 囧

    這樣如果b電腦是有毒狀態,也會跟著中槍吧…=.=a

    唉..我還以為可以真的跟以前磁片一樣,就完全防寫呢….

  3. 這套軟體主要是在有安裝的電腦上進行防寫,並不是修改隨身碟裡面的檔案結構,讓隨身碟變成實體防寫。
    前面沒有說明得很清楚,跟大家抱歉~

發表迴響